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6/07/26

新花卉007~赤苞花

赤苞花


學名:Megaskepasma erythroclamys

英名:Brazilian Red CloakRed Justicia

日名:メガスケパスマ・エリスロクラミス

簡介:原產中美洲的常綠灌木,植株可長到3公尺高。葉片大而薄,葉叢質感疏鬆。花序從莖頂長出,長可達20~30公分,紅色苞片層層疊起,觀賞價值比花朵還高。花朵粉紅色,易凋謝。但是苞片不會脫落,所以每枝花序的觀賞期可達1~2個月。溫室或溫暖地栽培,於秋到初夏開花。

栽培:喜好半日照的環境,全日照亦能生長,但須注意水分充足供應。北部地區冬季低溫如有植株進入休眠的現象,可強剪以助越冬。溼度高且避風處生長良好。夏季剪下半木質化的枝條扦插。

應用:適合庭院避風處種植,盆栽使用1尺以上的盆器為宜,露地栽培土壤宜疏鬆且富含有機肥。艷紅的花序,可以營造獨特的熱帶氣息,普遍栽培於溫帶地區的植物園中,當作色彩的來源;熱帶則是觀光休閒度假地區庭園中的常客。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初來乍到,一千兩銀子以上,很大盆,高度有170公分。以植株與價格比來說並不算貴,不過以機車族的我來說,載不回家啦 >.<


1 則留言:

  1. 咦? 這不是甚麼蝦花嗎?

    綠心:
    嘿~嘿~當然不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