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6/07/26

新花卉017~三星果藤

三星果藤


學名:Tristellateia australasiae

英名:Shower of Gold ClimberVining GalphimiaVining MilkweedMaiden's JealousyThryallis Vine

日名:コウシュンカズラ(恆春葛)

簡介:廣泛分布於南亞至澳洲熱帶地區,在台灣恆春半島與蘭嶼也有少量分布,因為在本地分布稀少,所以被公告為嚴重瀕臨絕滅的植物。但是在東南亞卻是廣泛應用於綠美化的蔓藤植物。屬黃褥花科的常綠藤本,以柔軟的莖部纏繞攀爬,開花於枝端,花朵雖小,但是每花序達十餘朵花,盛開時繁星密佈亦有可觀之處。在溫暖地區可以全年開花。果實形像星星,通常有三顆果實聚在一起,所以稱為「三星果藤」。

栽培:喜好溫暖氣候,冬季生長緩慢。陽光充足生長旺盛。冬季可略加修剪整理。春至秋季每季施肥一次。繁殖採用扦插法或播種法。

應用:適合花架、欄杆、鐵窗等場所攀爬美化,也可以種於高處任其下垂生長,營造花瀑的景觀效果。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在台灣當寶,因為是他天然分佈的北界,但是在東南亞處處都是。很欣賞他乾乾淨淨的枝葉,花朵雖然小,湊在一起也實在不錯看。我讓他垂下來長,從春季買回來開始,開到今天都還沒停過。真的推薦給有裝鐵窗或有棚架、欄杆圍籬的愛花人,不想費心整理花草就種這個嘍。


2 則留言:

  1. 建國花市可以看到ㄇ??

    回覆刪除
  2. 當然有啊!各花市都有賣。
    7吋盆附攀架的大約200多塊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