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6/08/03

5月13日宜蘭牛鬥採桃李

桃李不分,A害!


參加相關單位所舉辦採桃李活動,遊覽車慢慢的開,欣賞北濱沿海風光倒也不錯,在福隆休息站拍到很棒的海芒果花照片,真的很漂亮。可惜市區不太敢種,因為相關單位會被沒水準的民意代表罵臭頭~~~種有毒植物幹嘛!想要毒死人啊!。ㄘㄟˊ-------有毒是會怎樣,有人拿來吃嗎?有人中毒嗎?真是@#$︿---------

果園在宜蘭牛鬥蘭陽溪畔,面積滿大的,以桃李為主,間雜一些金棗、柳丁等柑橘類果樹。問題來了?『牛鬥』真是個怪怪地名,根據上網查的資料,牛鬥名稱由來,是因為蘭陽溪在此處比較狹窄,旁邊山形矗立,好像兩頭牛相爭對恃一樣。 台灣還有幾處稱『牛鬥』的地方,例如新竹關西也有叫牛鬥口的地方。

果園內桃李分列兩邊,沿路一直聽到路人甲、路人乙和路人丙,一直批評路邊的李子說:『這裡桃子照顧的不好,我以前去拉拉山那裡的桃子長得好大,這裡的長得有夠小的!』哇哩勒~~真是Orz了~我給你們拜!這是怎樣啊!沒知識也要看電視,沒電視也要懂掩飾。不懂還裝懂,真是@#$%︿---------(補充一下,沒掩飾也要去夜市,因為夜市有賣李子啊!)

接著直接衝到桃子處,品種好像是平地水蜜桃,找到幾顆很漂亮的照相。當然,拍照比吃重要。試了一顆---------嗯,難吃(─╴─)。很香、很多汁,但是一點都不甜。放棄桃子便往李子的地方去,找到好幾枝結實纍纍的,拍得很過癮。再來當然也要試試看風味如何。喔~!My God!真是讚!(>﹏<) 酸到五官都皺在一起了!不過這才是李子該有的風味,園內有兩三種品種,黃肉李、xx李和xx李(我忘記了!)。還有誤摘到隔壁果園的紅肉李,嗯~嗯~~好甜,果然偷的才好吃<( ̄︶ ̄)> 。下面的照片是李子,拜託不要再認錯了! 

 

原發表時間:2006/5/18 上午 12:09



2 則留言:

  1. 牛兜(音刀)以前牛要拖車耕田,需要在頸部放上牛兜,就像是omega這個字型,兜在牛頸上的彎曲木頭稱為牛兜.
    台灣有很多地方有這樣的地名,應該指的是當地河流河道在長年沖刷切割之下會行成omega之樣的彎曲,或牛兜樣的河道地形.
    至於宜蘭牛鬥,我是看不出有牛兜的地形地貌,或許還真的是兩邊山頭像二牛相鬥?只是,還是看不出來...

    回覆刪除
  2. 感謝white的分享,提供牛鬥地名的解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