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6/08/03

扶桑花開始爭艷

熱情奔放的南國少女


屋頂種的七、八種扶桑花開始開了!這花又大又豔,開花期又長,在我家可以從5月開到11月左右,南部可以全年開花。單瓣品種一朵只有一天壽命,重瓣品種最多可以撐到三天。雖然單朵花的壽命不長,但是花開花謝綿延不絕,碩大的花朵絕對是花園裡令人注目的焦點。可惜台灣的品種太少了,殊不知國外扶桑花育種的發達程度,可以讓一朵花有5個顏色,花朵直徑可達25公分以上[看這裡],大家看了是否眼珠子快凸出來、流口水流滿地哩!但願台灣的種苗業者可以快快引進新品種。

大家種扶桑花應該不成問題吧?只要陽光、空氣、水與一點肥料,就可以開得嚇嚇叫。 在我這倒是有個大問題~夏季時捲葉蛾危害常常發生。我不噴化學農藥,都是採用直接掐死的方式(謎之音:好殘忍耶~!),○(#‵︿′#) 吃我的花就不殘忍嗎?因為那個蟲吐絲把葉子捲起來,然後躲在裡面,噴天然的苦楝油、矽藻素等藥劑也噴不到。沒有辦法之下只好用最笨的辦法,一一用手解決掉。 

這幾天雨一直下,人都快發霉了!放張熱情的扶桑花,讓大家的心可以飛到碧海藍天中的峇里島、蘭卡威、普吉島、夏威夷、大溪地、帛琉-------------


原發表時間:2006/5/24 上午 12:56



3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扶桑花,希望今年十一月的婚宴上,把他擺在杯子上,大約需要一百五十朵以上,請問我在彰化員林,該如何找到大量的扶桑花?拜託!我中午就要使用,問了奇摩的賣家,他們都說不行,花量太大,早上摘也不行。我現在就在掙扎,橘色的野薑花和扶桑花二擇一,請問哪裡有大量種植的橘色野薑花和扶桑花,謝謝告知!


    回覆刪除
  2. TO:君
    有困難!一是11月這花已經開不多了,二是這花不好保存,三是很難集中這麼多的量。扶桑花畢盡以紅色為主,其他花色數量較少些,應該沒人刻意種這麼多橘色的扶桑。用野薑花時間也不對,11月已經不開了。
    如果可以用其他橘色的花替代的話,建議改用嫩橘色的康乃馨或玫瑰,百合有木瓜黃的顏色,非常漂亮唷!
    此外
    預祝妳,結婚喜樂!^_^

    回覆刪除
  3. 您好, 您的橘黃雙色扶桑花好美喔, 能容許給我一二個枝葉回家插枝嗎? 我在台北或新竹,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