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6/08/07

種花的男人不會變壞

家栽之人 大隱於市


『在一本國外的居家雜誌上看到這樣一個統計:每5個女人裡,就有1個認為會種植物的男人性感無比。這當然有可能是美國來的統計,畢竟美國人對於Yard Life觀念奉行不悖,男人在庭院裡除草然後搞個BBQ晚餐,就是一幅好傳統的天倫之樂。不過,城市裡的都會生活快意舒適,「遠離自然」就變成了我們必須付出的代價,什麼Slow LifeOrganic或是LOHAS,全部都是對過度密集的都會生活的反動。日本人前幾年率先開始流行起超級小盆栽,不論是在促狹的辦公空間或居家庭園都可以享受一片綠意,國外這幾年也開始提倡利用盆栽組成的Container Garden,盆栽不但活動性高、照顧起來也相對簡單,完全是都會生活中最方便的園藝形式。GQ採訪了四個家栽之人,先讓你看看這些人的Garden Life多麼快意舒適,然後要帶你入門所謂的Container Garden,你會發現,原來在都會裡要親近自然,也不是這麼困難的事情。


引用GQ雜誌2006/8 No:119  執行/文-GQ雜誌執行編輯 鄭千鈺』

 

 

 


上面是今天收到這期GQ雜誌的引言。之前就被老婆和同學虧,我和這時尚流行八竿子扯不上關係的人,居然會受邀採訪。但是人家雜誌抓得住時代脈動啊!種花是最新的時尚休閒(聽我在說)所以就找上門來了!

種花的男人不僅有魅力,似乎更是個乖寶寶(又聽我在說)。足球金童貝克漢 David Beckham 據他的太太維多利亞表示:"We got into bed the other night and he put on the TV," Victoria Beckham said. "And what's he watching? Ground Force. I said to him, 'But I heard you're really into porn!' But he just loves Ground Force and Ready Steady Cook. (詳全文/路透社倫敦)


貝克漢看的節目「Ground Force」是在英國BBC播映的園藝節目,介紹栽培技術與庭園設計等等。小貝既然是忠實觀眾,種花技術不知如何?住在擁有大庭院的超級豪宅內,可以發揮技術的空間絕對是很充裕的。不像我窩居在公寓頂樓,在十來坪的屋頂種滿花,不僅多到已經擺不下了,其實連要澆水都要錯身而過,種花要用的盆、土、植物都要靠人力一一搬到6樓(老舊公寓沒電梯),所以小小羨慕有庭園的人,更怨歎有庭園卻任其閒置的人。反正,管他有沒有地方都來種花啦!這樣才是跟的上時代的「時人」!


5 則留言:

  1. 不隆冬公主2006/8/8 下午4:20

    是ㄉ,老師已經「時人」很久囉!所以是流行雜誌追得上你的時代脈動才是,呵呵!別弄錯囉。

    回覆刪除
  2. 經您這麼一說
    都感覺時尚起來..
    在garden life裏..一點都不覺得無趣
    彷彿有著不同的新世界
    等著探索和發現
    相信..家栽時人...是件
    令人舒適的嗜好
    祝福囉
    也謝謝分享呢

    回覆刪除
  3. 呵呵!作媒體的都很靈敏的,今天在超商才看到一本剛發行的LOHAS雜誌。
    在忙碌之餘,身心都想放輕鬆吧!種種花草對紓解、移情的功效是很強的。

    回覆刪除
  4. 老師ㄉ花很幸福ㄛ,空間很寬敞!又可全日照.

    一包75公升泥土抬到頂樓還好ㄟ。

    不必過急漸漸累積也會有一片綠意之快意。

    回覆刪除
  5. TO:長腳蜥蜴
    我屋頂可是累積5年小有成,但是擠爆了也只能暫緩新植物增加的數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