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6/08/02

懶人播種法也長大開花的好花

隨便拉拔大的文珠蘭


三年前帶兒子經過天母磺溪上的小橋時,正好看到一遍文珠蘭正在結果。原本就算粗大的花莖,還是被纍纍的果實給壓彎了。讓兒子在葉叢底下找到一個很漂亮的大種子,因為好玩就把他帶回家了。提出要種的是兒子,但是我一向對播種很沒興趣的,隨便找個花已經掛掉還裝有介質的5吋盆,就教他把種子擺上去,嗯~嗯~擺上去就好,連埋都不必了。

幾周後種子發芽,這是預料中的事。既然發芽就得栽培,將這盆小苗移到屋頂接受陽光洗禮。就這樣,文珠蘭日漸長大,三年後的今天已經是株徑將近一公尺的大傢伙了,盆子也在去年換成1尺盆。在我已經擺滿花的屋頂花園來說,這傢伙實在太佔地方。不過看在這個月頭一次開花,就開了三枝花的面子上,在我家繼續待吧!

文珠蘭Crinum asiaticum也許有人問不是都叫文殊蘭嗎?提出這問題的愛花人,請告訴我叫文殊蘭的理由,否則我認為稱文珠蘭比較符合他型態上得特徵~又圓又大像珠子的果實。 


原發表時間:2006/7/11 下午 11: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