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6/11/29

新花卉025~唐老鴨蘭

唐老鴨蘭(薩卡瑞玉鳳蘭)


學名:Pecteilis sagarikii

英名:Duck OrchidDonald Duck Orchid

日名:ドナルドダックオーキッド

簡介:原產泰國的蘭科玉鳳蘭屬(白蝶蘭)地生蘭,在產地冬季氣候乾燥時地上部會乾枯,以地下的卵圓形的小塊莖休眠。春季萌芽生長,夏季高溫是生長發育期,秋季在平展油亮的葉片上,挺出一枝花序,開在上面的潔白花朵有著鮮黃色的脣瓣,任誰看了都會直覺就叫它「唐老鴨」。

栽培:選擇葉片完整無損傷,花序挺直,花朵數多者。春季萌發生長可施用綜合性肥料,夏季改施磷、鉀比例較高的肥料處進開花與培養塊莖。開花後氣候變冷,地上部開始枯萎,可斷水使順利越冬。

應用:35吋盆種單株或7吋盆種多株,特殊的花型花色不適合與其他植物混搭,此舉反而會減弱他的趣味性。庭園可以種植在避風的牆角或樹蔭下。陽台擺在地面會比窗台上養得好。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這一屬的花都很超絕的,尤其是日本的鷺草サギソウ,脣瓣就像翱翔的鷺鷥,也像輕輕飄落在草地上的鵝毛。十幾年前我種過,真是難以形容的美。而搞笑可愛的唐老鴨蘭哩?幾個月前看到真的很想買,3吋盆100元左右,可以接受的價格,但是拍完照還有別的地方要去,不方便帶花所以只好放棄,結果隔兩週就沒了!無緣的花明天再見嘍~~

花卉已經有米老鼠樹、唐老鴨蘭了,還缺個高飛、布魯托什麼草什麼果的,如果真的有,那這樣一家子就都湊齊了,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