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7/04/23

新花卉048~細葉萬壽菊

細葉萬壽菊(檸檬萬壽菊)

學名:Tagetes tenuifolia cv.Tagetes signata

英名:Striped Mexican MarigoldSignet MarigoldLemon Marigold

日名:ホソバクジャクソウ(細葉孔雀草)、スプレーマリーゴールド、細葉マリーゴールド

簡介:菊科萬壽菊屬的一年生草本,原產中美洲墨西哥至瓜地馬拉。葉片帶有刺激性的檸檬味,與香草中的「龍艾」相近,有時候也當成替代品使用。葉片是細緻的羽狀裂葉,花朵小巧可愛,有黃、橙與雙色條紋的變化,全株盛開繁星點點,雖然株型與花朵都相當迷你,但鮮明的花色與其他香草搭配,仍可取畫龍點睛的陪襯功效。

栽培:生長需要全日照,喜好乾燥涼爽氣候,注意通風並避免淋雨。有殘花應立即剪除,以免誘發灰黴病等病害。生長太繁盛時可修剪過密的枝條,以促進葉片內通風並使葉片滯水容易揮發,對生長健康甚有幫助。繁殖採用播種法為主,於秋冬春等涼季播種。栽培至盛夏時生長勢逐漸衰弱,即可移除改種其他花卉。

應用:目前引進的品系有三個顏色,產品規格有3吋與5吋。選擇株形圓整,葉片無焦黃乾枯現象,花朵無乾癟霉爛者。適合單盆種植或組合應用,配植於香草園內,可豐富園景的色彩。葉片氣味上的應用,尚有待開發。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萬壽菊家族中的小精靈,好小好小,和一般萬壽菊的傻大個笨樣完全是兩回事,不過仔細瞧加上聞聞味道,還是不脫本家的特色。我田裡面的三株已經盛極而亡,因為在其他生長超強悍的香草侵佔拼吞之下,這小可憐一直是挨打的份。建議各位愛花人,單株種她比較好,如果要組合的話,她旁邊最好不要種鼠尾草類與香葉天竺葵類葉片太旺盛的香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