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7/06/11

該管管了!

長太好其實也不見得是好事

今早趁雨歇,上樓看看植物長得怎樣?

結果是一塌糊塗!

  倒不是哀鴻遍野淒淒慘慘,而是長得太快、太旺,加上雨水的重量,讓植物一幅東倒西歪、雜亂無章的樣子,還真像都市叢林哩。每每看到這幅景象,就很佩服英國式自然庭園的設計,花草種類豐富不說,植物高低、質感錯落有致,花色搭配亦紅紫橙黃互相輝映。大家在欣賞讚嘆之餘,可曾想過這是多麼費心的經營下才有的成果。植物長多高多寬?幾時開?多久謝掉要換?這都要仔細的算計,亂中有序才是真功夫。否則就會向我的花園一樣,植物彼此左推右檔前蓋後遮的。唉~~~!我也不是沒想過,只是他們一個個像脫韁野馬,不聽使喚。時間不對,又不能下手修剪,暫時還是無解。

  木槿是一種還滿需要水的植物,昔時多種在池岸畦溝邊,所以台語稱她為水槿花(水錦花)。仔細看看去年的繡球花,至今也長出小小的花苞。而最令人期待的是那株瘦小的曇花,前年取一枝扦插,去年長得挺瘦弱,今春換盆後就大有起色。今早點算了一下,有13個花苞掛著呢!應該這一兩晚就要開了,但願老天作美莫再下大雨,可以讓我為她們留下美麗的倩影,以享各位愛花人。



3 則留言:

  1. 加油!你的部落格內容豐富!
    歡迎參觀紐西蘭美景+美食
    =人間仙境紐西蘭美女的家
    http://blog.roodo.com/bonnie8nz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大雨過後的"受災戶"
    最珍愛的一叢玫瑰, 原來已有上百個花苞
    正期待百花怒放的情景時
    忽來的連日暴雨, 讓這一大叢玫瑰
    頓時垂頭喪氣失了顏色
    被雨水強壓落地的花瓣還喘著氣似地...

    回覆刪除
  3. TO:紐西蘭美女
    紐西蘭是個風景優美國家,我知道基督城等城市在秋季(南半球的春季)是個花園城,希望有一天能夠親臨。
    TO:Ringlin
    栽培植物似乎要看開一點,有時天災、有時蟲病,每每讓愛花人心疼不已。我因為花種太多,所以並不會太在意。在災難過後繼續做好花主人的工作,期待她們再次展現,祝你的花繼續成長,然後---大放異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