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7/11/09

迷你版的南美朱槿

火辣辣的老鼠炮

掛晴天娃娃不知道有沒有用?還是放鞭炮趕走「雨神」?

中國自古習慣用放鞭炮驅妖避邪,不知代表純陽之極,剛烈燥熱的硝煙火光,對連日陰雨有沒有效果?屋頂花園裡,這些小鞭炮一直很努力的開著,但是火力可能不太夠,雨還是照樣下~下~下~~。

看到她就想到小時候過年玩的鞭炮,除夕領到壓歲錢,隔天大年初一會起早跑去小販處買鞭炮。水鴛鴦、甩炮、小蜜蜂、沖天炮、仙女棒還有噁心的蛇炮…等,其中令人又愛又怕的這是「老鼠炮」。六、七年級同學如果沒看過的話,請看這花想像一下就是了。形狀、大小都差不多,只是真的老鼠炮要瘦一些。這老鼠炮我們怎麼玩哩?就是拿在手上點燃引信,然後丟向你的敵人。哈哈~比丟手榴彈還刺激,因為那引信不知會燒多快,害怕而太早丟—爆在半空中沒有意思;ㄍ一ㄥ過頭太晚丟—自己的手就慘了!要拿捏時機,讓炮爆在敵人身上才爽。所以玩起來驚險刺激,絕對勝過現在年輕人玩的「生存遊戲」。

後記:11月9日雨還真的停了!舌

 

小南美朱槿

學名:Malvaviscus arboreusMalvaviscus drummondiiMalvaviscus arboreus var. drummondii

英名:Scarlet Wax MallowTurk's Cap

日名:ヒメフヨウ(姬芙蓉)、ヒメブッソウゲ(姫仏桑華)

別名:迷你南美朱槿、小懸鈴花、沖天槿、小紅袍

簡介:廣佈中美至南美的錦葵科常綠灌木,花朵與南美朱槿Malvaviscus arboreus var.mexicanus相似,但是花朵朝上,花瓣只有3公分長,蕊柱長伸出花瓣外,造型像小鞭炮。植株高度約20公分就會開花,最高可達2公尺以上。適合作盆栽或修剪雕塑成盆景,庭園列植作綠籬也適用,唯花朵太小,比較適合近處觀賞。



1 則留言:

  1. 這我栽了一顆,從三吋盆地植後變成一棵兩米多的灌木叢,這根本不是小品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