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7/12/17

社子花卉廣場2007仙履蘭展

社子花卉廣場2007仙履蘭展


這株就是總優勝,美嗎?時間:
1218~1223

地點:社子花卉廣場花堤會館內(台北市延平北路七段18-2

電話:02-28101969#31

年底辦公室向來和戰場一樣,半個月的忙與亂終於有個小小喘息的機會,看我的格已經快20天沒動靜,對愛花人真感抱歉。昨天中午在社子花卉廣場用餐,恰好仙履蘭展正在佈展,所以搶得先機拍了幾張照片解解愛花人的饞。

話說這仙履蘭啊~我還是習慣稱「拖鞋蘭」,感覺比較親近且順口,仙履蘭反倒有點拗口與距離感,但是尊重「台灣省仙履蘭協會」的努力推廣,還是用力的改稱為「仙履蘭」吧。

上週社區大學課程介紹蘭花時,大家對蝴蝶蘭、嘉德麗雅蘭的反應都是:「喔~~啊~~好漂亮~~~哇賽!」的驚嘆讚美聲。放映到仙履蘭時,教室的空氣霎時冰住了@@,不論我如何介紹,感覺大家臉上好像隱隱有三條線加一滴冷汗。哇哩勒~~看來仙履蘭的推廣還有好長的路要走。

一般民眾對仙履蘭花型的接受度比較高,但是對花色來說,除了白、綠色之外,其他的就很難領教了!尤其是很深的紅黑花或斑點花之類,蘭界的人或許會品評的頭頭是道,一般人卻會敬而遠之,這點可是育種這與栽培者需要注意的地方。培育出曲高和寡的好花,是大家都不樂見的。

這次參展蘭花是有競賽的喔!大小獎項一堆,最高榮譽的主委獎(總優勝)還真不賴。還是老話一句,愛花人可以看看心目中的優勝,與專家評的優勝差距有多大?不管如何,這次的展覽絕對能滿足愛花人看新鮮、賞新奇的慾望,展期只有短短一週,不要錯過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