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8/01/10

茶花展又來了~~~

2008台北茶花展—「早春情事」

時間:97/1/10~97/1/20

地點: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花卉試驗中心」

地址:台北市仰德大道417532號(260、小15303、紅5公車乘至山仔后派出所站)

日本茶花  越之乙女每年此時盼著的就是這個,今年冬天溫度高,所以茶花開花時間提早不少。中午就搶著開展第一天報到(哈哈~不才有收到邀請函喔!),不僅各界參展的盆栽茶花爭奇鬥艷,花卉中心花園內歷年收集的品種也不遑多讓的盛開著。只是這些老樹擠在一起,想探究竟的愛花人得鑽在樹叢中尋幽訪勝,但是可以看到更多的茶花,相信還是還是樂此不疲吧!

這幾年台灣的洋茶花品種豐富度已逐漸超過日本茶花。所以現場展出的品種中,日本茶花大約只有1/5左右,不過花卉中心園內大株的茶花仍以日本的為主(有些栽培很久了),其中我最喜愛是花瓣排列整形的,例如右邊照片中的「越乙女」,就像是神之手所捏塑出來的,花瓣造型與排列方式令人讚嘆再三。其他還有Joy KendrickSawada's DreamDorothy hills…等等都很讚的。

建議愛花人可以帶著餐點,在園區享受午餐或下午茶。賞茶花的地方除了主展場外,一進大門左手邊,展場建築後方與教室後方這三個區域值得去繞繞。還有要叮嚀的是~~照相機不要忘了帶啊。

希望愛花人不要只瞪大眼睛、流著口水看下面的照片,親自跑一趟,看真花絕對會更棒的!
-



1 則留言:

  1. 好棒...裡面有好多這麼漂亮的花和介紹..
    謝謝你花的饗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