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8/03/14

冰島罌粟帶來春消息

Spellbound~意亂情迷

如果身處冷冽寒凍的西伯利亞,心中最渴望的,應該就是煦陽所帶來的春夏消息。看著冰島罌粟,我很能想像站在一望無際的寒原中,看著從融化凍土裡萌出的新芽苞,從俯首漸成仰望,然後褪去像皮草般的花萼,以燦爛耀眼的花瓣,承接著陽光灑落下來的恩惠。一朵、兩朵、千百朵,然後綿延成一望無際的花海,任誰都會為眼前的景象而迷戀。縱然冰島罌粟無毒,仍使人沉醉不能自拔。

 

冰島罌粟(野罌粟)

學名:Papaver nudicaule

英名:Iceland PoppyArctic PoppyIcelandic Poppy

日名:アイスランドポピー、シベリアヒナゲシ(シベリア雛罌粟)

簡介:廣佈於北歐至北美洲的北極圈範圍,為罌粟科罌粟屬的多年生草本,但是在栽培上多當作一年生植物使用。葉片從基部生長成叢,可與有莖的虞美人 Papaver rhoeas 區分。高30~50公分 花徑可達15~20公分。莖、萼上佈滿剛毛。花瓣4枚,質地透薄,花色有白、黃、橘、紅等,花朵有淡雅的清香。

 

後記:

在德國曾有次經驗,站在一片幾無邊際的穫後田裡,眼前是如銀河繁星密佈的野生虞美人 Papaver rhoeas ,橙紅色的花朵雜在零星的麥子中,無邊無際……,怎麼個美法,請參考這張維基百科找到的照片(我當時是用幻燈片拍的,手邊沒掃描機掃圖與愛花人分享,請見諒。)



6 則留言:

  1. livly的島嶼
    是現在正在發售的限定島
    免費啦~

    ppdd超想要那貓的勒
    可惜看到的時候
    剛好過期一天
    無法申請

    回覆刪除
  2. 素敵な花がたくさんのブログですね。
    中国語が読めないのが残念です。
    和名で花の名前が出ていて勉強になります。
    これからもたくさんの花を紹介してくださいね。

    回覆刪除
  3. 這花兒美得很有質感
    不過好難種阿.(太纖弱了~)

    回覆刪除
  4. 昨天鄰居送了一盆花,正在網上G照片找植物名稱,卻誤打誤撞跑進這個可愛的部落格.
    看到不少德國常見的花卉,在台灣卻要很用力才可能種得活(德國剛好相反,比如在這裡種香蕉盆栽之類的...)
    虞美人(Mohn)是德國夏季很常見的家花野花,種子是家庭主婦的好朋友,可烤出美味的蛋糕唷: http://www.daskochrezept.de/rezepte/mohnkuchen-auf-dem-blech_66804.html (點圖可放大)

    綠心:
    感謝你的分享,加罌粟籽的麵包我在德國也吃過。
    妳這一提,我又想到再德國一個原野上夾在麥穗中一望無際的紅色罌粟花海^^
    感謝哩~

    回覆刪除
  5. 老師第一段的介紹文實在是寫得非常優美而生動
    看了之後彷彿眼前就可以看到冷冽寒風中波動搖曳的冰島罌粟花海
    太棒了!

    回覆刪除
  6. 版大~我在拍賣網上有看到一種牡丹虞美人
    但感覺好像比較像罌粟
    本來很想買~但還是先問你是不是可以種的品種
    我直接引用燕尾花園圖片問
    看是否是可以在台灣種
    http://www.swallowtailgardenseeds.com/annuals/poppy_peony.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