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8/03/13

小小新娘面紗—矮性滿天星

早餐的約會

習慣在巷口的早餐店買10元的三明治做早餐(10元就打發了,真好養 .=),總是來去匆匆,機車沒熄火,錢放桌上東西拿了就走,10秒鐘快閃,瀟灑得很。自從在店旁台階上瞄到這叢滿天星,買東西的速度放慢了,只為多看幾眼,店員也忽然插了句話:「先生,這花好可愛呦~ ^0^」。

花是隔壁好小好小的美容院種的,這美容院有多小?兩套美容桌椅而已,店只有兩坪吧,小小店有小小花園種了小小的花,真是妙。老闆娘有心,在店外兩個台階上,放了小花架擺幾盆花,其中一個花箱就種三株粉紅色的矮性滿天星。滿滿地、密密地,在這幾天早晨的驕陽下開得格外燦爛。害我今天上班小遲到了一下,只為在買早餐時,蹲下來仔細的欣賞這小妖精新娘所戴的粉紅面紗。

 

矮性滿天星

學名:Gypsophila muralis

英名:Cushion GypsophilaBaby's Breath

日名:矮性カスミソウ、コンパクトカスミソウ、ジプソフィラ・ムラリス

簡介:廣佈歐亞大陸溫帶地區,東至中國黑龍江省,西至北歐。為石竹科霞草屬(絲石竹屬)一年生草本。植株矮小,高度約5~20公分,叢生分枝細密呈墊狀。花色有淺粉紅、深粉紅,花型也有單瓣與重瓣之分,花徑大約0.5~0.8公分。市面上有 Garden Bride Gypsy Rose 等系列品種。因為植株與花朵低矮細小,多作為盆栽與花壇、花缽圍邊點綴使用。

另記:

以前我把這花誤認為宿根滿天星Gypsophila repens,在查對外國標本資料後,確認是一年生的矮性滿天星Gypsophila muralis,特此致歉。



5 則留言:

  1. シュエットのブログに遊びに来て頂い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掲載されている写真が、とても綺麗で素敵ですネ。

    回覆刪除
  2. pinchinkin blogへ訪問して下さり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どのお花も 綺麗に撮れていますね。

    回覆刪除
  3. 好像花店介紹的也是宿根滿天星吧?!
    不過真的很漂亮,
    能在台北見到這麼健康的小草花~讚~
    最近市府週邊的小葉欖仁也要長新葉了,
    它們是我下午茶時間散步約會的對象~
    因為可以看到新葉及藍天(真不容易有幾天好天氣),
    對看了近一天電腦的眼睛及脖子真有幫助,
    希望可以有時間一直看到夏季.

    回覆刪除
  4. 夏天會很熱的平埔地 這可以種嗎 (請問有沒有不會太高的可愛型四季小花 耐熱耐風不容易陣亡的呢)

    回覆刪除
  5. 種室外 農用土地 (不希望它像草長的比人高的荒郊野地) 光線照射全日可平常照顧時間不太多(早晨或傍晚一小時) 澆水ok 粉色 紫色 菊色 黃色 像鄰家女孩的小花 有香最棒 沒有也沒關係 不怕蟲害少病變的---------種什麼花比較好?什麼花最好養?(看見另外一篇選對花成功9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