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8/03/21

紅花鼠尾草簡直是「雜草」

四季開不盡,春風吹又生

這幾天天氣大好,早晨都會趁上班前擠個5分鐘到屋頂看看。這幾株紅豔豔的紅花鼠尾草,任憑眼光怎麼飄移,就是會以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桀傲不遜姿態,向我昭告她存在。小心點,再臭屁就把妳拔掉 嘎(謎之音:你花是太多了喔@@)。

有「辣手摧花」高手稱號的愛花朋友們,種她吧!我可是只買個一株,一兩年後就滿園都被她佔了地盤。這個盆裡一株、那個角落一叢地,熱的半死37的炙熱屋頂也開,8冷要命的寒流也開,請問她什麼什麼時候才肯休息啊?

沒辦法,太多了就是要處理、處理一下,否則就沒空間種其他的花了。即便如此,藏在土裡的種子,還是會趁你不注意的時候長出來,然後就又一堆了 驚

紅花鼠尾草

學名:Salvia coccinea

英名:Tropical SageScarlet SageTexas SageBlood SageIndian Fire

日名:ベニバナサルビア(紅花サルビア)、トロピカルセージ、サルビア・コッキネア、サルビア・コクシネア、テキサスセージ、

簡介:廣泛分佈美國南部至南美洲熱帶地區,是脣形花科鼠尾草屬多年生草本或半灌木。喜好溫暖氣候,生長適應性強,種子具有自播性,繁殖速度快而有競爭優勢,因此在美洲部份地區成為有害植物。豔紅色的花朵是一大特徵,也是種名coccinea的由來,脣瓣寬大美麗,在美洲是蜂鳥喜愛的蜜源植物之一。花色有紅、粉紅、白色等品種,在台灣可以全年生長開花。繁殖採用播種法為主,扦插亦可成活。



4 則留言:

  1. 大人~你太辣手摧花了吧!
    人家只是比較野生性強而以.
    可惜我們家陽台比較陰
    (矮牽牛都不願意開了),
    不然一定去挖一叢來種.

    回覆刪除
  2. 請問那裡有賣呢?

    回覆刪除
  3. 再晚一點,夏天應該各花市都會上市。
    我的是在社子花卉廣場買的。

    回覆刪除
  4. 格友分享的粉色鼠尾草也一樣具生命力
    經過修剪每年都會重新來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