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8/05/27

蘭花手記010~迷你嘉德麗雅蘭Lc. Exotic Smile 'Sailing'

Exotic Smile

各位愛花人還記得這株可愛的蘭花嗎?早在前年我就介紹過了,請看這篇。我可不是老調重彈,而是前年開過花之後,一天心血來潮,就把她綁到樹幹上,模擬自然生態栽培,經過去年的韜光養晦,在今天開出兩朵花,大讚!令人覺得品種Exotic Smile取的真好。

小傷心一下,本來是兩枝花各兩個花苞,其中一枝似乎受到感染,在前天花苞自然脫落了,這是植物壯士斷腕,防止病菌擴散蔓延的高招。剩餘這兩朵我可是連續幾天夜夜上樓查看(預防蝸牛和夜盜蟲把花苞給啃了),果然開出兩朵美麗可愛的花朵,就感心ㄟ~~~今早趕緊搶拍,然而下午一場大雷雨,已經受到損傷。讓我深切體認到「花開堪拍直須拍」,還好她美麗的形象即便只是幾分鐘的時間,已經深刻的銘印在我的腦海中與紀錄在照片裡。

有沒有發現葉片被曬得紅紅的,這是我放屋頂花園中的結果,葉片其實處於被晒傷的危險邊緣,還好沒有真的傷到。水分給的還滿勤的,比我陽台蘭花區那一群好命多了。因為澆旁邊的花時,都是順便也澆她,而且晾在屋頂上,吸收雨露與通風的好環境也比陽台好多了。而肥料哩?還是沒有,歹勢哩!

.


蕾麗雅嘉德麗雅蘭—Lc. Exotic Smile 'Sailing'

英名:None

日名:レリオカトレヤ・エキゾチック・スマイル 'セーリング'

簡介:蕾麗雅蘭與嘉德麗雅蘭異屬雜交的品種,一般通稱為嘉德麗雅蘭類。本種具有植株小巧、生長強健的特性。容易開花,花期於春末夏初,有淡雅的花香。花型優美、花朵色彩明亮,脣瓣的色斑是辨識與欣賞重點。除本個體之外,還有名為Lc.Exotic Smile 'Spring Sensation'的兄弟株,兩者均時常出現在各地花展中。


3 則留言:

  1. 您好:
    請問您有白絹梅的資料嗎?
    可以介紹一下嗎?
    有人說他是夾竹桃科,也有人說他是薔薇科...

    回覆刪除
  2. 當然有啊!
    那花的正確名字是「錫蘭水梅」
    你搞不清楚的使始作俑者可能就是我,抱歉哩@@
    文章在此
    http://blog.roodo.com/ato543/archives/6223819.html
    以後有花找不到,請愛用首頁尋的功能

    回覆刪除
  3. 同學!
    我新買回來的蘭花葉子曬傷了,要怎麼處理?(有花苞大概再10多天才會開花)

    綠心:
    那一種蘭?基本上晒傷就晒傷了。移到陰涼的位置等開花吧!
    我這一兩天和小李子聯絡上,應該這星期找幾個住得近的同學到我家聚一聚,如果你剛好回內湖的話,就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