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8/06/10

「愛花人集合」文章300篇嘍~~

三百篇紀念

不知不覺的、後知後覺的~小格居然也累積到300篇了,耶~耶~放煙火慶祝。

回想三年來於MSN草創樂多定居樂多與蕃薯分家後,跟著樂多一起出走。門外漢自行研究簡單的程式語言,勇於嚐試各種Blog零件。其中也有斷過(莫名的空窗期數月),也有意興闌珊過(一星期一篇),也有激鬥破表過(自5月起連續每天一篇)。常常在社大課程結束後回到家大概都11點了,短短一小時間內拼出大約600百個字的文章,以趕上po每日一文,而且我文章都是完全自創的,這真是一項毅力的挑戰(謎之音:好鳥不起喔~),所為何來哩~~~人爽!!!好朋友淑貞姐說:「我寫自己高興的東西不用人逼!」老婆說:「你只有寫這個會乖乖在電腦前。」是啊,所為的就是個高興而已。

這裡不是明星格,也不會寫符合時事潮流的大眾文。純粹只是小鼻子、小眼睛的寫點種花心得,介紹些花卉的小眾格。每天到訪大約100200多人次(怎就是破不了300哩@@!),三年來總人數到訪次數將達7萬。「部落格觀察」排行龜速緩慢上爬至2000名以內。這些數字代表各位的支持~~

感謝所有來留過足跡的各位愛花人,謝謝!


今後還會本著好康不藏私的理念,與所有人分享愛花的一切,持續每日一文的步調策勉自己。哇哩,但是明天馬上就破功了哩~,因公出差至中國5天。中國封鎖樂多Blog所以沒辦法寫@@。連教種花的部落格都封,真是×××~。

25 則留言:

  1. 頭香ㄟ
    恭喜!工農以你為榮
    你還是可以在中國寫..
    寫完之後再mail回來
    叫Lily幫你上傳也可以啊

    回覆刪除
  2. 300篇耶
    真是一個大數目
    感覺你一天有48小時似的,怎麼那麼多事做還能持續一天一篇,應該叫你超人園藝家。
    你的blog是許多人的參考書,期待看到你的下一個600篇,1000篇...
    還有啊,謝謝你長期以來給予的工作上的協助,以後還要繼續拜拖你啦。
    joanna

    回覆刪除
  3. 恭喜恭喜唷!

    真是個了不起的數字!
    你的部落格真是惠我良多阿!我會繼續常常出沒的~~
    期待你的新文章及新書唷!

    回覆刪除
  4. 好有毅力的學長哦!
    給你撒花瓣慶祝~~
    花~
    花~花~
    花~花~花~

    回覆刪除
  5. 300篇...不可思議...
    果真老師愛部落格比愛我們多啦....(cc...離間一下...)

    酷夏將至,老師的新書將出...
    應該可以消暑一下吧

    期待喲...

    更期待3000篇早日到來...haha...

    回覆刪除
  6. 給花痴男陳坤燦 拍拍手 莎拉40

    這樣說坤燦,不知他會不會k我,不過諒他也不敢,因為我是他的學生,也是他的朋友,起碼年紀也可以做他姐。

    陳坤燦,現任北市錫瑠綠化基金會副技師,媒体最愛的園藝達人,對花草的認知已不是愛足以形容,而是正如他的部落格開宗明義說,如果把花草當人看,他的角色就是花探,研究家,推廣者,所以說他是花痴應該也不為過。

    認識他五、六年了,個性、作風before&after沒有太多差異,只有白髮多一點,腰圍寬一點,當然對花草的研究、知識又更精進一大步。

    對很多東西他很青菜,例如要請他吃飯吃什麼?隨便;衣服也是隨意穿啦,如果有穿西裝(那101套)也一定是有什麼好的大代誌或壞的大代誌。生活小節不太在乎,但只要談到花草的知識,那要求和嚴謹會讓人抓狂。他總希望凡,必有口碑,碰到這種作者一來是幸,因為不用擔心他的東西可信度,但二來就是要磨,要有超凡能力的編輯才有辦法應付他。但是我還是喜歡跟他合作,因為相信他就對了(錯了他會負責,他會比我更無地自容,唉,他是達人啊 ) 。

    他種過的植物如果沒有千,也有好幾百,代表的就是敗在花草上不少啦(偷偷告訴你,他敗在玩具也不在少),所以凡是他寫出來的東西,幾近完全都是他碰過,要不然一定是查過日文、英文網站、書籍,極盡可能窮盡所有可能查到不能再查為止。

    從他身上,我也發現一種正在減少的稀有品德_究極精神,對於自己所愛所學的東西,能夠持續熱愛(這還不太難)和研究(這就真的難),真的很難得很難得。

    希望這朵花痴男 (變花囉 ~) 繼續開在花園裡,因為他會為花園增色不少,也請各位繼續愛護這朵花,讓花花世界更美好,當然去買他的書、上他的課,支持他就最實在的啦

    回覆刪除
  7. 300篇?!真的是值得好好的恭賀一下。
    在我忙於工作,無力照顧陽台花草的同時,更覺得老師百忙中居然還能寫書、開課、當綠手指,實在是太讓人佩服了啦!有點給他小忌妒哩。
    還好為了避免過勞,也為了自己愛玩,從這個月起我又恢復自由身了,這樣以後就能再好好向老師請教學習,幫幫我的陽台再度恢復生機~~

    回覆刪除
  8. 老婆說:「你只有寫這個會乖乖在電腦前。」應該還有打電動吧.. 還是我太久沒跟你聊了?太生疏了..哈哈哈. 給你拍拍手,BLOG破300...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否有毅力可以寫下去.. 不過,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事情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對吧? (丫~ 你說要幫我燒的卡通片子呢?)

    回覆刪除
  9. 恭喜恭喜摟~
    期待你的新文章 源源不絕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10. 遠從米國來向你道喜囉^^

    學到很多,謝謝你大方的分享

    回覆刪除
  11. Hello ^^
    Congratulations!
    Hereafter, please write a wonderful article.

    回覆刪除
  12. 看老師寫的文章就好像看現場秀
    赤裸裸的上演每一棵樹每一盆花的內涵

    不是陳腔難調
    不是拿著記憶卡到處copy來的
    自創的卡新鮮
    新鮮當然喜歡

    繼續吧!~~~
    除了花草之外還有什麼更令人怡悅的?

    回覆刪除
  13. 給最最厲害的坤燦千萬個掌聲。
    還要說億萬個謝謝哦!
    我們學校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校園100種植物介紹,真要謝謝坤燦的兩肋插刀專業相助哪,才能有小小成績交給校園規劃小組參考。還有,還有,我們藝術資源教育推廣中心開設的園藝、造園景觀國家丙級技術士證照班,也藉重坤燦的專業與熱誠‧‧‧還有,還有,總務處的愛花族群們也在我們學校總務長情商坤燦老師前來導覽解說之下,讓校內教職員更深入瞭解校園的美,美在廣度與深度的情境內裡‧‧‧恭喜坤燦老師300篇文章,這是不夠的啦,很快就會加個0,3,000篇,是所有愛花人的福氣啦!
    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資源暨教育推廣中心講師 周英戀 分享
    2008-06-10 於北藝大

    回覆刪除
  14. 坤燦,真的很了不起,給他一連串愛的鼓勵,++--++-
    更了不起的,是他還可以取到與他志同道合的老婆(其實是不想和他計較),
    也要謝謝坤燦,因為他會介紹工作給我們(有時候還真麻煩),他對人是真心的好,不會有心機,像這樣的超級專業(有點自閉非常投入)的新好男人是很難找了,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15. 恭喜老師 希望老師從對岸回來後 讓部落格的文章繼續繁延增生達3000篇^^

    回覆刪除
  16. 恭喜老師破300大關
    未來還有500,1000篇等著挑戰呢
    加油加油

    我都有在看喔,只是沒浮上水面而已

    回覆刪除
  17. TO:所有愛花人
    感謝各位支持與厚愛,我也不講什麼「有各位支持與鼓勵,是我努力的原動力~~~」之類噁心巴拉的話,不過心理是由衷的感謝!
    1.Sara,我不要當花癡(讓我想到阿美姐),我比較想當「花花公子」之類的,哈哈~~老婆會砍了我吧!把我的好與不好都講光光,唉~以後怎麼作人哩!
    2.蔡兄,我沒搞自閉,只是會在花面前失神、發呆而已。我老婆看到你這樣回應,會請你吃一頓好吃的~
    3.Bala說出我作部落格的精神了,就是「原創」。自己的感想、經驗,只可惜有的東西寫得太像「官樣文章」了,(謎之音:很多官樣文章本來就是你寫的啊~)硬梆梆的,所以常常看的多、回應的少(寫到愛花人不知道該怎麼問嗎~還是不敢問~~還是不知道要問什麼~~還是根本部知道部落格有「回應鍵」~~還是~~~),不管怎樣,寫自己高興是王道啊!
    4.joanna說我一天當48小時用,這是我最大的夢想哩,種花養花還要寫一堆稿,那我一牆的玩具、模型一電腦的GAME怎麼辦啊@@(我只有偷看卡通而已...),我不是「達人」,請改叫我「神人」。
    5.正在收拾行李中~~~等我15日回來報告此行的精彩內容吧!

    回覆刪除
  18. 謝謝坤燦老師,無私的與我們分享美麗新事物
    恭喜老師的300篇,原來做自己喜歡的事真的不會累?
    或是累也甘願,真的很感謝你,讓我學到很多
    超人老師,請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19. 雖是很俗氣的一句話但我還是要說老師[惠我良多]謝謝!

    回覆刪除
  20. 我是信義社大學員、因為最近在朋友的花店上班
    所以放棄原本學很久的西班牙舞轉修園藝課.
    希望能學以致用.每次聽老師的課就像他在敘述
    他的寶貝兒女一樣完全地投入.拈花惹草到這般地步
    真是不容易.上一期的園藝課認識無數的花花草草.家裡也多了好幾棵花草.而且照顧的還不錯ㄋ
    雖然記不得全部最起碼有概念.還好老師有愛花人部落格
    也有書籍可供參考.祝老師新書成功
    麗芳

    回覆刪除
  21. 在這個看不到影像 聽不見聲音的網路世界裡
    似乎微弱的 接連的 不斷的
    傳來衷心的掌聲與感謝
    即使睡眠不足 沒時間玩game 似乎一切都值得了 卻苦了老婆和小孩
    要陪同假日頂著大太陽的整理花園
    換來現在的300篇 甚至是即將接續的300篇
    就是不見你感謝家人......

    回覆刪除
  22. 唉啊..
    大哥別這麼說..的碓是好了不起
    這些堅持..和您文章
    都令小弟充滿新鮮知識
    看盡繁花...
    雖說領域是小了點..可在這個領域裏
    您可也是大大大人物哩
    祝福您囉
    謝謝您寫的這些文章...
    收穫很多呢

    回覆刪除
  23. 記憶中的坤燦是什麼話都敢說的人,沒想到居然沒有對老婆小孩表現一下!
    坤燦!你是幸福的,能夠在興趣中工作,而且還是在沒什麼後顧之憂下恣意的工作!真的要歸功你的賢內助喔!沒想到她嫁給你之後也改變了很多,居然包容了你這麼多!
    同學之中應該沒有人比你更用功,有這樣的同學真是與有榮焉,前幾天去上拼布課剛好教室正在收聽廣播,無意中聽到了你的聲音,嘿嘿!都感覺神氣起來了呦!^^

    回覆刪除
  24. 記得小時後鄉下常看到圍籬有這種花已經多年不見了心理事一陣悸動謝謝陳老師

    回覆刪除
  25. ??什麼花,很好奇哩~
    你留錯位置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