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9/04/23

滿滿的GreenHeart

《幸運》

我們很幸運能在美麗的星球共存

我們更珍惜這份難能可貴的機會

然後哩~種花就對了啦 ^^

這幅可愛的畫作與兩句話,是今天美好的Ending

下午參加第三屆園藝療法國際研討會,有榮幸受邀與大家分享「適合台灣園藝治療的植物」,在我喜歡的無數植物當中,精選出8類各10種,因為時間關係無法詳加介紹,只好請大家儘量抽空到我的格看看,這些植物我會開個專題一一寫上的。

晚上則是到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分享「綠生活講座之2:植物助你抗暖化-綠化陽台與屋頂」這個題目,主要是工作上的經驗與自己種花的一點體悟。很高興現場聽眾的回饋很多,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和大家談論種花的撇步。在會場外,剛好有幾位可愛的台藝大美術系的同學,用課程剩餘的畫具,創作好多小小的畫在義賣。在以環保主題的許多創作當中,當場一下子就瞄到這幅,心想畫這圖案我不買行嗎?這幅畫我拍得很大,實際上作品只有6×4.5㎝,可愛到爆。粉紅色的底色上漂浮(或是飛揚比較好)好多綠色的心,這是冥冥中的註定。畫的同學,妳是有心電感應還是我有託夢給妳啊!(謎之音:不要理這個怪叔叔!)

一整天,有幸與大家共聚。聽各國專家分享,收穫滿載。認識了許多新朋友,心中無限歡喜。謹以畫作所附小簽上的兩句話,代表我的心意。



4 則留言:

  1. 老師:
    謝謝您昨天參加園藝治療的研討會用生動活潑的方式與大家分享,內容很實用豐富,而且您又用"滿滿的綠心"小畫送給大家,真是有愛心的好老師

    剛好昨天晚上國興衛視"來去鄉下住一晚"介紹靜岡70幾歲的種花達人阿嬤,她是因為先生車禍癱瘓才開始以愛心栽種花園,希望讓先生感受到四季的變化,每一年設定一個主題,獲得許多獎項,也是很棒的園藝治療範例

    重播時段
    4/26(日) 7:00PM 來去鄉下住一晚

    如貞敬上

    回覆刪除
  2. 老師您好,

    我是昨天有去聽綠化陽台與屋頂講座的學生,
    不得不稱讚一下老師講課真有趣,
    因為我也蠻喜歡種種花草,剛搬進一間頂樓公寓,
    正好有個陽台可以使用,
    目前有種一些葉菜類的植物,還有盆花
    還是新新手,所以以後一定會多來逛逛老師的Blog.
    所以有問題都可以來煩問老師嗎?哈哈~~

    Connie^^

    回覆刪除
  3. 老師:

    那天去參加了您在洪建全基金會的講座,您講的精彩萬分,只可惜時間太短。
    原本想於會後再請教您花花草草的問題,但心想您忙了一天的工作,勢必歸心似箭。
    我決心要在盛夏來臨前,好好要把頂樓植物養好,以免自己再度淹沒於西曬和樓頂的熱浪攻擊...。
    不知您於六月份文化大學的課程資訊為何?剛剛到文化推廣中心的網站没查到,如您有空是否可以留個資訊呢?

    Alice

    回覆刪除
  4. TO:林小姐
    感謝妳提供這麼好的資訊,可惜我當天到花露農場,沒有機會看到那集節目,還是感謝妳。

    TO:connie
    哈,我看到妳種的菜嘍,很健康的長著哩!有問題儘管問,嘿~~不過有時候因為忙會晚點答。

    TO:Alice
    文化推廣中心的課程今天上傳了
    請看
    http://my.sce.pccu.edu.tw/MS/Detail.aspx?ProdId=1H3498060&Source=Search&SourceKey=1158&CataId=050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