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9/05/26

新花卉151~大花日日櫻

大花日日櫻

學名:Jatropha integerrima cv. ?Jatropha pandurifoliaJatropha hastata

英名:Spicy JatrophaPeregrinaRose Flowered Jatropha

日名:ナンヨウザクラ(南洋桜)、テイキンザクラ(提琴桜)、ヤトロファ・インテギリマ

別名:大花南洋櫻、琴葉珊瑚、變葉珊瑚花

簡介:大戟科痲瘋樹屬的常綠灌木或喬木,原產西印度群島,本種為從日日櫻選拔育出的大花品種,花徑較之大近一倍,具有更高的觀賞性。因為花朵花色像櫻花而日日開花而得名。嫩莖草質綠色,老莖褐色。互生葉片有長柄,葉形多變,從橢圓形、倒卵圓形、提琴形至三裂戟葉形都有,常造成辨識上的困擾。聚繖花序有長花柄,自近莖頂的葉腋伸出。雌雄異花,花瓣5枚,花徑 2.5~3㎝,花色深桃紅或玫瑰紅。雄花花蕊10枚,分為高低兩層。雌花較少,花朵如有昆蟲授粉則會結果。溫暖地可全年開花,台北冬季開花較稀疏。

栽培:需要充足的日照,才能開花繁盛豔麗。水分需求中等,夏季高溫期需注意補充水分,以免乾燥造成落葉、落花。每季施用一次長效性肥料。平時可以修剪太密的枝條,促進枝葉間通風,可以減少病蟲害發生。汁液有毒,修剪時要注意勿讓汁液滴入眼中與接觸皮膚。繁殖採用播種與扦插法,於暖季時進行。

應用:四季開花的特性,使她很適合作為小庭園的主題樹,亦可經常修剪抑制高度使成為灌木或綠籬。大型植株因具有扶疏的氣韻,常用大缽種植於園景中。亦可使用1尺以上的盆栽種植,借盆缽侷限與修剪控制大小,以與其他觀賞植物組搭配植設計。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名字有點亂,是因為他的葉形變化太大,我支持將市面兩種類似的視為同一種,而今天介紹的這一個,花朵大小明顯比舊種大得多,觀賞性更高,所以先名之為大花日日櫻以便區分。

去年買了他之後,深覺實在值得。花色豔又天天開,種在花園中觀賞效果很棒。如果覺得花還是有點小的話,可以擺在背景比較單純的牆面前,紅花綠葉的效果就會突出多了。


6 則留言:

  1. 我最近也有寫她
    真的昰很好種的花
    http://midoli16.pixnet.net/blog/post/27941067

    綠心:
    就是啊~好種又超級會開。

    回覆刪除
  2. 請問它會有病蟲害的問題嗎? (若有)該怎麼處理呢? (若方便的話請回e-mail給我) 謝謝

    綠心:
    我已經回信給你了喲~~

    回覆刪除
  3. 昨天在香港花市場看到有賣
    盆栽型的,大概60cm左右的高度(可惜我的窗台容不下)
    枝條少 葉也不多 價錢折合新台幣大概240元
    這比台灣要貴嗎?

    綠心:
    台灣的價格要低一點,應該不用新台幣200元就能買到了。

    回覆刪除
  4. 哦~
    還是台灣人幸福啊
    有這麼多奇花異樹可選擇
    價錢還如此相宜!
    :D

    綠心:
    深有同感!不過有時在網路看到香港花墟賣的花,有些台灣也不曾見過呢^^

    回覆刪除
  5. 你寫的都好詳細ㄚ
    讓我知道不少知識!

    綠心:
    所以嘍~~常來賞花啦!

    回覆刪除
  6. 好喜歡、四季開花,本來想買來種當主樹,可是聽說日日櫻有毒,請問您的意見?謝謝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