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9/08/02

新花卉160~美國芙蓉

美國芙蓉

學名:Hibiscus moscheutos

英名:Swamp Rose MallowRose MallowHardy Hibiscus

日名:アメリカフヨウ(亜米利加芙蓉)、クサフヨウ(草芙蓉)

簡介:錦葵科木槿屬的宿根性草本,園藝多作為一年生植物使用。原產美國東部及南部各州。本種實際上是由麝香芙蓉 Hibiscus moscheutos 為主,與楓葉芙蓉 Hibiscus coccineus、戟葉芙蓉 Hibiscus laevis 雜交育成的園藝種,但一般仍沿用 Hibiscus moscheutos 作為學名。全株有毛,莖纖細直立,互生紙質葉片橢圓形,葉緣有疏鋸齒。花朵開於近枝端的葉腋,紙質花瓣5枚,花徑可達15~20㎝,一朵花僅一天壽命。花色有白、粉、紅,花心通常有紅色斑紋。開花期夏季。

栽培:喜好全日照至半日照環境,全日照下伴隨高溫易讓花朵、葉片失水萎軟。栽培位置以建築物北向或東向,能避開烈陽處的位置為宜。極不耐旱,需注意適時充足供應水分。開花期每週施用一次液體開花肥。生長至冬季植株因低溫會生長遲緩、開花稀少,一般均捨棄不再栽培。繁殖採用播種法為主,於春季進行。

應用:以盆栽應用為主,大花朵十分醒目亮眼,適合放置於陽台避風處。庭園栽培可種植於牆蔭或樹下,種植於池畔或低濕地能符合生長習性,臨池照影的欣賞效果,也是不錯的應用方式。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好久沒去建國花市了,星期六中午路經抽空去看。物換星移啊~~好多攤位已經非昔日故人所在。逛著時,發現有幾攤有非常漂亮的美國芙蓉上市,花瓣雪白有紅心,扁平圓整像盤子的大花朵,在光線不甚明亮的橋下,是吸睛的亮點。幸好當天風不大,否則那薄嫩的花瓣可會折損不少。

要栽培這花的環境需求是避風與高濕度,花朵、葉片與纖細的枝條都怕強風,而極不耐旱的特性讓它完全無法忍受缺水,台灣夏季酷熱水分蒸發迅速,如能夠避免缺水一項挑戰。能作到這兩樣需且能勤呵護的愛花人應該可以把它養得很好,這樣碩大的花朵盛開來,那成就感就像花朵頒給妳一件件「護花有功」的獎牌,得意的哩^^


1 則留言:

  1. 好可愛,乍看很像扶桑哩.
    德國的Hibiscus有可以在戶外過冬的品種,原來這不是扶桑啊...

    綠心:
    她原產美國,所以具有耐寒性,在溫帶地區都是當作宿根性植物栽培,冬季在戶外可以越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