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9/10/04

新花卉164~黃金三叉虎

黃金三叉虎

學名:Euodia ridleyiEuodia hortensis cv. Lacy Lady

英名:EvodiaSpider Fern Bush

簡介:芸香科吳茱萸(三叉虎)屬的常綠灌木,原產東南亞。枝條纖細、分枝細密。對生三出複葉,線形小葉有不規則的缺刻,葉色黃綠,在充足陽光下葉色更加鮮明呈金黃色。葉片搓揉後有特殊氣味。複總狀花序自莖端伸出,白色花朵細小,較無觀賞性。開花期秋季。

栽培:全日照環境葉色鮮黃且小葉纖細,半日照下葉色黃綠且小葉較寬。介質略乾就澆水,春至秋季每季施用一次長效肥可促進生長,萌芽力強耐修剪,亦可放任生長呈現婆娑雅緻的天然姿態。繁殖採用扦插法。

應用:適合單株種植於大盆內欣賞優雅的枝葉,種植於庭園中密植為灌叢或列植修剪成綠籬,以鮮明的葉色襯托園景效果顯著。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這個植物被錯認很久了,花市都稱她為黃金孔雀木或是其他怪名字(香港有人稱她為「雞爪榕」,也不怎麼好 =.=),其實稍為仔細觀察,就知道她與五加科的孔雀木或其他屬的植物不同。照片中黃金色葉片那株是我家種的,今年春老婆在老人中心教銀髮族種花,一位阿姨扦插成活給我老婆,今年春天來的時候才只是的3吋小盆栽,種了半年的時間就已是1公尺高的旺盛美麗植株,長得快又好。細緻的葉片在陽光下閃耀,成為我屋頂萬綠中的一叢金黃,觀賞效果還真不錯。


1 則留言:

  1. 獅子到此增長知識.....呵呵呵......

    綠心:
    獅子以及各狐群狗檔、天上飛水裡游的都常來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