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9/11/27

社子花卉廣場改名了!

「台北花卉村」登場

一路看著社子花卉廣場成立至今,吳總運籌帷幄煞費苦心的點滴經營,不斷的擴展經營項目。除了花卉與園藝資材外,還有闔家都愛的出租腳踏車與氣墊遊戲場,現在還在假日舉辦各種活動與遊藝表演,花樣更多了。看花逛累腳酸,還有三家風格迥異的餐廳,能讓大家歇息與填飽肚子。經營項目這麼多,已不是「花市」這個詞可以涵蓋的了,難怪要改名為「台北花卉村」。

不過我的興趣還是在花上面。在這裡,就像是花的百貨公司,愛花人在四季能購得當令的花卉,不論是草花/盆花、觀葉/多肉,還是花木/蘭花,這裡一應俱全。當然,種花要用的道具這裡一樣也不缺,介質、花盆、肥料與各種工具樣樣都有。特別要提的是這裡經常舉辦展覽活動,例如紫藤花季、文心蘭展、拖鞋蘭展、蝴蝶蘭展與組合盆栽應用展,每次籌劃與佈置都耗費不貲,卻大多免費參觀,對愛花人實在是一大福音啊!因為地方大,配有既有建築的場地規劃不是那麼完善,常常有人在裡面繞來繞去找不到想要的花,所以就來為各位作一個網上導覽吧!(以下照片都是在台北花卉村實地拍攝)

 

台北花卉村(原社子花卉廣場)

園區簡介Pdf檔下載,請按這裡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
718-2

電話:02-2810-1969

地圖:大台北地區花市地 Taibei Flower Market Map

 


花田園藝

我去逛時總是逗留最久的位置,這裡齊備觀葉植物、四季草花、應景盆花、多肉植物、水生植物、食蟲植物、季節花木等花卉的綜合區域,大概屋裡室外會用到的植物,愛花人想得到、想不到的都可以在這裡買齊,可說是台北花卉村中的小花市。我部落格中的精彩照片有不少是在這裡拍到的。提醒大家一個很容易忽略的好地方,就是穿過「一簾幽夢」賣草花那個區域的裡面,高手卓老大製作的「3D生態缸」精彩萬分,逛的時候可別錯過。

.

和香草說說話

帥哥Nick經營的芬芳天地。一個大男生悉心呵護滿園香草,還巧思佈置一個溫馨的室內空間。Nick並非園藝科班,卻只因喜愛就參加了「飄鳥營」習得技術,之後便投入了這行中,還滿佩服他的熱誠與勇氣。有時候坐在這裡歇腳,環顧四周綠意,聞著空中四處飄散的香味,再問候這裡的藍貓、黑狗、金絲雀,很容易就消磨了時間。各位來逛的時候別忘了讓他請你喝一杯馨香的新鮮香草茶,包妳身心舒暢無比。最近他還辦了香草料理、香草應用等體驗課程,有興趣的人得事先報名,請看和香草說說話 ~ talk 2 herb ~ 香草主題花園

.

君臨花坊

這個區域是蘭花專門的賣場,分為蘭花組合盆栽設計與單賣蘭株兩個部份。因為合作的蘭園花農多,大量進貨的緣故,常有令人意外的低價促銷商品出現,我不少蘭花是在這裡買的。當帶學生來這裡參觀時,都會利用這裡講解蘭花專業生產的環境,因為這展示空間是與蘭園生產蘭花使用相同的溫室設備。年節又快到了,這裡將會變成最忙碌的一角,因為有組不完的美麗蘭花組合盆栽上市販售。大家已經逐漸習慣過年買盆蘭花組合放在家中或送禮,買盆高貴不貴的蘭花組合,包準會讓家裡氣質提昇破表,富貴好運連連。

.

萬象資材館

台灣首見寬敞又齊全的資材賣場,開放式整齊陳列各種園藝道具、材料。例如盆子就有磁盆、瓦盆、塑膠盆等各種材質與造型,以因應不同設計美感與植物生長的需要。肥料販售則是將有機肥與化學肥分櫃排放,讓大家分個清楚。建議可以兩種都買,因為室內要乾淨,用化學肥比較好。有機肥則使用在戶外,可以讓植物的根系得到完美的呵護。最近工作人員還把各種介質分別陳列說明,讓消費者可以實際觸摸比較,是很貼心的設計。


8 則留言:

  1. 真是個用心的好地方~
    版主的介紹也是詳細又用心ㄋ~

    綠心:
    有機會各花市多逛逛,非常賞心悅目的~

    回覆刪除
  2. 雖然改名了,可是還是習慣它的舊名啊~
    和鄰居如果說"社子"就會知道了,
    似乎已經陪大家走過很長一段時間的老朋友了,
    忽然間大概改不了口呀~

    綠心:
    就官方名稱改了而已,大家還是叫社子花市啦!
    就像太平洋崇光百貨,大家都叫Sogo的意思一樣。

    回覆刪除
  3. 我的娘家就住在百齡橋的那一頭
    聽到許多網友說社子有一家花卉廣場
    高興得不得了
    這為我們這些住士林的人
    增加一個美麗的地方
    雖然我現在住在德國
    不過我還是常來逛逛這裡
    我很喜歡花
    更喜歡喜歡花的人
    你經營的這個美麗的地方
    和別人的不同
    為你加油了!
    後年回台灣時
    一定來拜訪!

    綠心:
    去妳的格看了,那樣寬敞的環境與氣候條件,有好多台灣看不到的花可以種,真棒!

    回覆刪除
  4. 謝謝陳老師的介紹
    我想把您的文章也放到我的格子裡

    MERRY CHRISTMAS

    talk 2 herb 尼克

    綠心:
    當然好~拿去用吧!

    回覆刪除
  5. Mia 剛剛在這篇文章另一個回應者綠心的部落格裡
    看到一種超級可愛的花~ 她是誰,叫甚麼名字呢?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chinsu&f=8941286&i=19712524

    ( 突然來訪,就直接發問 希望不會太唐突才好 )

    回覆刪除
  6. 螢袋 好好聽的名字,好美好美的想像空間
    這種花是山裡頭長的嗎 有人拿回來家裡養嗎?

    回覆刪除
  7. 上禮拜五 Mia 去了花田園藝,還買了一株檸檬百里香
    可不知怎麼著... 它似乎一點兒都不喜歡它的新環境喔
    無精打采也就算了,怎 末端的枝枒已經開始枯萎了呢?

    回覆刪除
  8. 對不起喔... 或許真是 Mia 太心急了
    這兩天看它 似乎又恢復了原來的生氣
    Mia 會再努力觀察看看,隨時回報喔

    (沒辦法,Mia 從沒養活過一株植物 連仙人掌都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