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9/12/16

社子迎花博—2010年台北蘭花節

睽違已久的蘭花展在台北隆重登場

在路上看到公車車身的廣告—「社子迎花博—2010年台北蘭花節」,可以明顯感受到台北花卉村(社子花卉廣場)這次下重本、頃全力促成這次活動。其實台北花卉村這幾年已經辦了好幾次精彩蝴蝶蘭展與拖鞋蘭展,只是宣傳上沒有很用力,加上地點離市中心稍遠,讓很多愛花人錯過了。這次可不一樣嘍,不僅用力宣傳,還在展期準備了免費接駁公車(捷運劍潭站—台北花卉村),這樣可沒理由懶了吧!

但能誘使愛花人跑這一趟,其實是展出內容的精彩、豐富度。仔細看了一下DM,這次有強而有力的「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一起推動,參展蘭花的品質與內涵盛況可期。該協會已經籌辦5屆在台南舉辦的「台灣國際蘭展」,實力堅強、經驗豐富。每次看到蘭展媒體精彩的報導,總遺憾不能親自前往,而今移師的台北辦,怎能錯過呢?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主辦單位: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吳振芳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台北市蘭藝協會、台灣區花店協會、台北市士林區農會、士林區公所、台北花卉村

展出時間:2009/12/25()2010/01/03()

活動地點:台北花卉村(台北市延平北路七段18-2/附有400餘個停車位)

免費接駁車:劍潭捷運站←→台北花卉村(20分鐘一班次)

官方網站:http://www.gardenmall.com.tw/

以下是主辦單位提供的「2010年臺北蘭花節十大特色」說明,圖片是台北花卉村歷年舉辦蘭展與花市中的實地拍攝照片。


2010年台北蘭花節十大特色

1.最專業的蘭花團隊主辦,北部10年來最盛大的專業蘭展。

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長期致力於推動蘭花產銷業的蓬勃發展,時常舉辦展覽及研討會,辦理各種蘭花之評鑑授證、展覽、觀摩等事項,增進產銷業者專業知識交流,引領大眾認識台灣國寶──蘭花。2010年台北蘭花節由蘭協此一專業團隊與吳振芳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絕對值得一探究竟。

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已經連續五年在台南舉辦台灣國際蘭展,台灣國際蘭展與東京蘭展、世界蘭展並列世界三大蘭展,每年吸引近30萬人參觀,今年北上辦展是闊別台北10年以來的首次蘭展,可説是相當難得的機會,有興趣者千萬不要錯過。

2.國際評審制度競技,全台最優質的蘭花在台北報到。

2010年臺北蘭花節系列活動之ㄧ是「第一屆蘭花金質獎」競賽,「第一屆蘭花金質獎」活動總獎金40萬元,透過國際性蘭花評審制度,評鑑所有與賽蘭花,光是評審人員就動員了50名,是相當高規格的競賽活動。台灣各地的蘭花達人帶來精心培育的優質蘭花,參加金質獎活動,爭取金質獎榮耀;比賽結果將於12/25日揭曉,所有獲獎蘭花也將於台北蘭花節期間展示,想要欣賞全台蘭花達人所孕育的高品質蘭花,就不該錯過台北蘭花節。

3.特別邀請花藝達人周宇凱,創作景觀佈置重頭戲。

2010年台北蘭花節特別邀情花藝達人周宇凱進行展區景觀佈置。周宇凱老師為國內花藝界極受歡迎的講師,曾於1999年榮獲歐洲瑞士盃地景藝術創作冠軍,2004年獲世界杯花藝設計大賽第4名,更多次於台灣關渡花展、台北國際花卉展等大規模的展覽中擔任花藝設計總監,也時常受邀進行花藝講座,或至國外展出。2010年台北蘭花節場地在周宇凱老師的巧手與巧思下,更具特色與美感,也更讓蘭花之美充分展現,將從環境佈置、空間營造等面向,讓遊走於展區的參觀者,更能享受蘭花之美。

4.蘭花禮,名家設計,獨一無二,高貴不貴。

2010年台北蘭花節「花禮區」主由台灣區花店協會邀集全國優秀花藝老師共15名,設計200多件花禮作品,有別於一般蘭花組盆,這些花藝、組盆比賽常勝軍發揮巧思,為今年的台北蘭花節,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花禮作品。更難得的是,所有作品皆以展售方式進行,看到喜歡的作品,都可以預約買回家,不僅可以買到別具創意與意境的花禮,更無須額外付出高額設計費用,就可以購得知名設計師所設計的花禮。若剛好有年節送禮或居家布置的需求,可以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透過台北蘭花節購買到最有特色、最經濟實惠的蘭花禮。

5.兼具專業與生活化的蘭展。

結合專業蘭花品質競賽,以及花禮名家設計作品,還有蘭花、吃喝玩樂等特色攤位,2010年台北蘭花節是兼具專業與生活化的蘭展活動,因此稱為「蘭花節」,是以節慶、嘉年華活動的形式,讓參觀民眾輕鬆認識台灣國寶---蘭花。

6.看,花兒聽音樂。

根據科學研究,聲波有助植物的生長,聆聽優美音樂的植物可以生長得特別好、開出特別漂亮的花。今年台北蘭花節特別邀請薩克斯風表演團隊,演奏音樂給蘭花聽,讓各參賽優質蘭花以更美的形式呈現在大眾面前,也讓所有參觀者陶醉在音樂與花香之中,負責音樂演奏的是陳培勇先生與MDJ團隊,陳培勇樂師0607年應聘總統府內晚宴活動,為國內知名樂師;特別邀請其參與台北蘭花節活動,歡迎大家到蘭花節現場,看看聽音樂演奏的蘭花是不是與一般蘭花特別不同。

7.蘭花達人講座活動,傳授蘭花照護密技。

蘭花一向被認為是高貴、不易照顧的植物,但事實上只要掌握訣竅,就可以輕鬆養護出漂亮的蘭花;台北蘭花節特別邀請錫瑠環境綠化基金會副技師陳坤燦進行「蘭花居家照護」講座,陳坤燦為花卉達人,對蘭花照護更是特別有一套,出版過多本花卉相關書籍,他將以輕鬆、詼諧的方法,傳授最實用的蘭花照護訣竅,讓蝴蝶蘭進入每個人的生活中,讓參觀者都能簡單成為蘭花達人。

8.最具特色的蘭花節場地。

2010年臺北蘭花節活動場地為「台北花卉村」,「台北花卉村」原名「社子花卉廣場」,響應2010年台北花卉博覽會「花園城市」的理念,特別參與這次的台北蘭花節活動。台北花卉村為北部難得的大型花卉休閒園地,每年定期舉辦各式花卉展覽,今年園區更擴充至約一萬坪;「2010年台北蘭花節」於此舉辦,除配合展示各種金質獎蘭花、特殊品種、年節蘭花禮,園區的氣墊遊戲、陶藝、美食餐廳等休閒活動,也增加了展覽的豐富度與精彩度,大大為展覽加分。

9.台灣最值得觀看的花展---蘭花展。

花卉植物千千萬萬種,但要說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花卉,莫過於蘭花了,目前台灣已經是全世界第二的蘭花出口國,每年台灣蘭農辛苦培育、開發出各式各樣新品種蘭花,且品質精良、價格合理,以蘭花為主題的花卉展,將是台灣人不可錯過的展覽,但由於蘭花展覽的舉辦需有其場地、專業的考量,因此辦展並不容易,台北蘭花節主辦單位花費近半年時間籌備,終於成就了年底的台北蘭花節活動,造福北台灣民眾。

10.歲末年終,最應該觀賞的花展---蘭花展。

歲末年終也是蘭花最美、最多的季節,因此主辦單位選在這個季節舉辦蘭花展,提供品質最優、最美的蘭花商品、蘭花禮,讓參觀民眾不僅可以單純欣賞蘭花之美,也可以把各型各色品質優良的蘭花帶回家。


3 則留言:

  1. 台灣的蘭花是國際出名的呢..
    我曾經在紐約的蘭花展看過台灣的蘭花
    可是獲得國際好評的呢..
    台灣之光啊~~
    支持台灣蘭花~~:)

    回覆刪除
  2. 今天下什才接到社子花市傳來的簡訊,
    沒想到現在上線就又看到這個資訊了!
    看來社子花市這次真的有給它卯起來宣傳喔!

    回覆刪除
  3. 這些蘭花真是美麗,其實美麗不足以形容它們呀!
    不只是品種多,而且還養得真好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