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0/01/22

2010臺北茶花展報導~1

細雨濛濛找茶去

照慣例,今天開展的2010臺北茶花展,我還是一早濛濛細雨中上山了。結果開幕儀式10半開始至貴賓致詞後,已近11點才開館入場,早去也沒用 =.=,只好在園區內欣賞老茶花。可喜的是花卉試驗中心今年在茶花園區,使用圈圍的方式規劃步道,讓遊客遵循路線,不至於在茶花叢中踐踏土壤,傷害茶花的根部。是愛花惜花的好方法,各位去看茶花競賽之外,也別忘了徜徉在茶花叢中探尋花蹤。

這次比往年的品種少了些,同品種參展數較多,例如「砂金」就有好幾盆,「似曾相識」這個標題的伏筆~牡丹也未開,這是可惜地方。不過有一株壯觀的越南抱莖茶(海棠茶)與數種金花茶是可以細細品味的地方。雅號盆景的人可以著重參展茶花作品的造型,一般人就和我一樣只看花美不美就滿足了!

以下先隨意放上12品今早展場拍到的美麗茶花,時間晚了~~請容我明天在補上名字(有些名字可能查不到@@)。

 

白六角
中國傳統老品種,歷久不衰的端正花型,人見人愛。園區種很多,同一株不一定美朵花的花瓣都會排列成六角形,有時是放射狀,甚至有螺旋狀的。

.

入春?

和我查到的入春花瓣寬幅有所不同,不太確認~

.

瑪格麗特・戴維斯Margaret Davies
很像日本茶花的調子卻是西洋品種,不同個體覆輪絞紋的色彩深淺、明淡差異滿大的。

.

伊莉莎白庫伯Elizabeth Cooper
美麗中型白茶花,花瓣圓、花型更圓,很像香奈兒標誌的花形

.

黑色蕾絲Black Lace
好美的玫瑰花形品種,半開會不會比全開好看?花色應該還可以更深些。

.

我們的美莉莎Our Melissa
展區的牌子寫歐美麗莎,讓我一下子搞不清楚。原來是把Our音譯了~~強!

.

桃樂斯山丘Dorothy Hills
會場中有兩三盆吧!這盆的花朵瓣數與瓣形和一般的有差距,本來很富泰的的品種變得很清秀 ^^

.

諾貝達・哈迪森Roberta Hardison
我個人比較喜歡端正、華麗茶花花形,這品花瓣多且排列整齊,花徑相當大。

.

新娜蒙・辛蒂Cinnamon Cindy

有香味的茶花品種,可惜下雨天沒有注意去聞她。名字的Cinnamon是肉桂的意思,該不會有肉桂味道吧?

.

名稱不詳,園區栽培很久的老茶樹,應該是日系品種。

.

砂金Dusty

今年參展最多的品種,風車形的螺旋排列的花朵很別緻。一般深桃紅色的,這次有看的一株花朵有白色塊斑的變種。

.

名稱不詳,園區栽培很久的老茶樹,花蕊半重瓣,花瓣色彩暈染得很漂亮。



2 則留言:

  1. 我在上週六有帶著爸媽與奶奶一起去參觀
    展場中精雕細琢的茶花盆栽自然是美
    但是園區內部地植的各色茶花"大樹"那盛開的無數繽紛花朵才真正勾人心魂
    枝上鮮花自然是美的, 就連掉落地面的無數殘花也是受人憐愛的風景
    感謝老師的介紹, 才讓我們有機會領略茶花那生意盎然的美麗.

    回覆刪除
  2. 請問一下.....

    這要怎麼種?! 有沒有種苗!?

    一個要怎嚜買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