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0/05/25

日本京阪神賞花行02~大阪長居植物園-玫瑰

富含詩意的玫瑰 Part2

昨天終於上傳日本京阪神賞花行第一篇圖文,馬上有網友反應看不過癮啦!我當然知道,只是時間永遠不夠用。週一、二晚上固定要到社大上課,回家已經十點半。要遵守老婆定下十二點滾上床的規定,剩餘的時間單是整理圖就耗光了。昨天拼命的歸納圖檔,長居植物園內玫瑰園所拍攝的玫瑰品種就多達70種出頭,看來得要Part~~不知道幾次才能Po完,不知道各位玫瑰會不會看膩啊?我是絕對不會的,因為實在太美。整理圖片部時嘴角上揚在暗爽,此行有幸看到如此嬌艷的玫瑰,真得感謝花神的眷顧啊!接下來仍請各位愛花人繼續賞心悅目嘍~~

.

11. Cerezo

日本確實園本園(確実園本園)於1997年登錄的品種,是F系品種(Floribunda豐花系)。確實園本園位於大阪鄰近的兵庫縣寶塚市,我查Cerezoセレッソ這個字是西班牙文的「櫻花或櫻桃」,櫻花是大阪市的市花。而大阪著名的足球隊「セレッソ大阪」,就是以此為名。巧的是,該球隊的練習場地就是在長居植物園旁的大阪市長居陸上競技場,所以命名是否以此因緣就不得而知。這個品種開花性非常優越,可以看到照片中的盛花模樣,簡直就像一把玫瑰花束。寬大的圓形花瓣,花色粉紅,杯形花的花形非常可愛。


12. Bridal Pink粉紗新娘

美國 Eugene S. Boerner 1967年登錄的品種,是F系品種(Floribunda 豐花系)。這是個普遍的老品種,因為生長強健,加上粉嫩的花色與優雅花形受到歡迎,名字應該也佔一份功勞吧^^!作為切花生產相當普遍,年輕開花店時常買這個品種,綁小花束相當可愛。劍瓣高蕊的花形,花色粉紅,樹型為開展形。

.

13. Butterscotch奶油糖

美國 William A. Warriner 1986年登錄的品種,是Cl系品種(Climbing蔓性玫瑰系)。第一眼看到她,老婆就說這顏色太奇怪,怎還沒開就像謝掉一樣。其實細看還越看越有趣,因為茶褐色的玫瑰花品種中,這是一個花色如牛奶糖般的珍品。我覺得花色深淺恰到好處,而且花徑大,生長強健,在各地的玫瑰園都是必備的品種。只是拍照時因雨水的重量讓花朵都垂頭,只拍得這朵半開的花朵以享愛花人。

.

14. Brass Band銅管樂隊

美國 J.E.Christensen 1993年登錄的品種,是F系(Floribunda 豐花系),樹型直立略為開張。圓瓣杯形花朵,花色會從杏黃變為深橘色,花朵從頭到尾都有很好的色彩效果。因為多花的特性,開起來非常熱鬧,真的有銅管樂隊齊鳴的感覺。

.

15. Charleston查理斯頓

法國 Alain A. Meilland 1963年登錄的品種,是F系品種(Floribunda 豐花系),也有資料歸為Cl系品種(Climbing 蔓性玫瑰系),現場看到的植株不大,所以無法確認。花色變化是這一個品種最大的特色,內層花瓣銘黃色或杏黃色,外層花瓣橘紅色,當花朵開透時,全部花瓣都會轉變為橘紅色。所以全株看起來繽紛無比,在庭園中能有絕佳的色彩效果。

.

16. Cherish珍愛

美國 William A. Warriner 1980年登錄的品種,是F系(Floribunda 豐花系)。她也是個銘花,劍瓣高心的花形氣質出眾,遺傳到父母本「Bridal Pink 粉紗新娘」的花色花形,但是花瓣數目增加,讓花朵更加雍容華貴。

.

17. Spanish Beauty西班牙美人

西班牙 Pedro Dot 1927年登錄的品種,是Cl系品種(Climbing 蔓性玫瑰系)。花形浪漫的強香品種,僅春季開花。圓形半重瓣花形,花色淺粉帶有淺色的波浪瓣緣。花徑大,一般可達10㎝以上,生長強健。秋季容易結壺形的紅色果實,也具有觀賞性。

.

18. Climbing Madame Violet蔓性紫夫人

日本伊丹玫瑰園於1999登錄,由日本著名的玫瑰育種家寺西菊雄育出的 Madame Violet 紫夫人,再從其中選出的枝變蔓性品種。紫夫人是台灣常見的切花品種,令人沈迷的淺紫花色帶有優雅香氣,與上一篇的紫色玫瑰「藍寶石」有著截然不同的美感。

.

19. Emblem勳章

也稱為 Gold Emblem 金色勳章,美國  William A. Warriner  1981年登錄的品種,是 HT 系品種(Habrida Tea 雜交茶香玫瑰系),香味淡雅。花瓣初時乳黃,隨之逐漸轉為深黃,盛開時濃黃色,在陽光下燦爛耀眼。花形為劍瓣高心形。

.

20. French Lace法國蕾絲

美國 JP 公司1980年育出,是F系品種(Floribunda 豐花系)。1982年得到 AARS 的獎項。這個象牙白色品種的花形非常美麗,花瓣末端有不規則的缺刻與摺邊,是命名的典故。這個品種也常作為切花使用。


1 則留言:

  1. 慢慢來,沒關係!
    一天一貼(文),天天賞好花,快樂似神仙!
    多謝分享,讓我们有如身臨其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