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0/10/21

台北花博—圓山公園區爭艷館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台北国際花卉博覧会リポート

TAIPEI INTL FLOWER EXPO報導

創新花藝  木本觀花植物佈置競賽

展出時間:2010/10/19~2010/10/28

展出地點:爭艷館A

展出件數:20

簡介:這檔展示以「秋」為主題,「創新」為主軸,匯集花藝團體與花藝設計師,運用木本觀花植物與各種植物素材,以新穎的手法、大膽的構思創造出不同的秋天景色。有的是白蘆笛花秋瑟瑟,有的是採菊東籬葉染紅。有傳統的秋,也有現代的秋,甚至於還有抽象的秋。至於這個秋意綿綿、秋詩翩翩的展覽是否可以帶走妳的愁,就請愛花人抽空來現場一趟細細領略吧!

 


A1-1

名稱:屏風

單位:洪淑玲

簡介:竹子作為主要材料,作各種應用變化。屏風的主題意象略為隱晦,反而是面的竹河川流很吸引目光。


.

A1-2 銅獎

名稱:秋之嚮

單位:財團法人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

簡介:突然有似曾相似的感覺,原來是左邊的樹枝架構,讓我想到電影「野獸家園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的場景。中央的樹幹花費好多心力使用報紙製成,樹末端蜿蜒穿入牆中,表達的是什麼?無才駑頓不能理解也!

.

A1-3

名稱:粉抹秋黛

單位:財團法人國際花藝教育研究文教基金會

簡介:這組是熟悉花藝老師們的作品,可以想像她們再製作時是陶然其中的。巨大的秋葉造型直接破題,可惜隱於作品內的燈光並沒有發揮功能。

.

A1-4

名稱:秋藏

單位:蕙文花藝設計坊

簡介:我很喜歡哩,可惜沒有得獎。如果方形架構中的圖案,能更多點秋的意象應該可以加分。黑色的箱子改塗其他顏色,也會讓整組作品有不同風貌。作為百貨公司櫥窗或是商展的場地佈置,應該會很實用。

.

A1-5 銀獎

名稱:葉落螺旋飄 秋意已十分

單位:田園景觀園藝社

簡介:使用電纜線的木軸堆成塔,環保材的應用會加了不少分數。整組場面開闊,讓花卉盆栽得以呈現,是非常符合競賽項目的穩當作品。

.

A1-6 金獎

名稱:飛揚吧,秋天

單位:儷諮國際有限公司

簡介:秋收、秋菊、秋葉等秋季的元素聚在一起訴說秋的故事,三個可愛的稻草人賦予感情,難怪會得金獎。聽說設計者為了將稻禾如何可以直挺擺設,花了不少功夫研究。

.

A1-7

名稱:光和希望

單位:芊藝景觀有限公司

簡介:文心蘭替代秋葉,讓漆白的三株樹成為亮點。可惜文心蘭若是能加倍,並用橘色的香吉士品種以增加色彩層次,應該會更精彩的。

.

A1-8

名稱:八方映秋色 創意流水園景

單位:田野景觀

簡介:乾淨、大方的作品,放在飯店、住宅中庭都很有氣勢。四周風景變化,映在鏡面不鏽鋼上,鏡中鏡外都是秋意,意境很高的啊!

.

A1-9 銅獎

名稱:秋意濃

單位:花之妍花.藝.苑

簡介:秋景森林中的小屋,也是用枯枝藤蔓編成,豐富的果實、黃葉(黃斑觀葉植物)等元素,將森林小屋周遭點綴著濃濃秋意。個人覺得兩間房子中有一間太蓬鬆了,若能製作再緊實些更好。

.

A1-10

名稱:秋藏四溢

單位:伊織花店

簡介:好友花好大心思、好多細手工製作的作品。可惜偏了方向,沒有符合主辦單位的主題重點。

.

A1-11

名稱:流水

單位:黃嬪嬪

簡介:傾瀉如瀑、如泉的造型在很多場合見過,兩旁的花藝作品不知和中間主景有何關聯?所以沒被評審青睞。

.

A1-12

名稱:大地音符

單位:吳美瑤

簡介:處處有美妙韻律的作品喲~~整組像是秋臨終的一景,許多地方有小巧思,是一個可以「玩賞」的地方。可惜點子太多,讓全景有點細碎。

.

A1-13

名稱:愛的抱抱

單位:林惠娟

簡介:這也太直接了吧!兩隻鳥型綠雕直接再愛心拱門下拍婚紗照,祝福她們早生貴鳥嘍~^^!

.

A1-14

名稱:花好月圓

單位:黃素娟

簡介:最後面那對天鵝的景很美,但是~~在後面看不清楚啊!

.

A1-15

名稱:綠色生活

單位:悅園花坊

簡介:辛苦製作的諸位好友們,恕我直言了!這組抽象的綠色生活主題,似乎偏離秋的主旨了。

.

A1-16 銀獎

名稱:鳥巢

單位:劉馨蔚

簡介:好想躺上去的乾草堆裡,有著豐碩的果實與花朵,背景秋林上的花花鳥窩,棲著離子的思愁。

.

A1-17 銅獎

名稱:立秋

單位:儷景景觀設計有限公司

簡介:堂堂工整的一組,陪我的工作人員說材知道綠色的灌木排著隸書的「立秋」兩字,這得用升降機掛我上去才看得清楚吧!

.

A1-18

名稱:蛹

單位:黃琴珠

簡介:花藝競賽中很常見的造型,如果只有繭,除掉其他的立花,也許會更好吧!

.

A1-19

名稱:黑色旋風(示範作品)

單位:嘉澍花藝設計工作坊

簡介:滋佳老師的作品~~紅水黑大頒。黑色的屏風中有腳踏車騰躍交織其中,這就是旋風的意象吧!

.

A1-20

名稱:仲秋的果實,大地之木

單位:好樣創意整合行銷

簡介:那株結滿仲秋果實的大地之木立意不錯,但是旁邊有大王蓮的水池、背景的書櫃形花牆不太搭嘎。


1 則留言:

  1. 好喜歡 ! 好喜歡 !
    這真的比德國的花展做得好太多了…
    真希望這些比賽能進入世界
    給人看看,我們的水準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