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0/11/24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寰宇庭園區系列報導07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台北国際花卉博覧会リポート

TAIPEI INTL FLOWER EXPO報導

寰宇庭園區 國際戶外庭園競賽

展期:2010/11/62011/4/25

.

馬來西亞庭園馬來西亞生活庭園

參展機構:華美藝術工程(馬)有限公司

設計施工:銘恩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庭園的設計充滿居家生活感覺,面對房屋的右側一座水池,旁邊密植各種熱帶植物,充滿花香綠意。左側棕櫚成林,還有一株大枯木,上面種了石斛蘭、山蘇等附生植物,傳達熱帶風情的意境。馬來西亞庭園非常具有地方特色,主要是主體那幢使用竹子為材料搭建傳統房子,船型的高聳屋頂造型,想必可以在燠熱的氣候環境帶來通風舒適,正面裝了兩朵馬來西亞的國花—扶桑與 Welcome to Malaysia 的字樣,為國家作足了宣傳效果。


雖然傳統,但以現代眼光來看,造型其實很前衛,正面看像個大大的 A。我不懂建築,馬來西亞的諸位愛花好友,煩請告訴我這種房子怎麼稱呼?好讓我寫上來讓大家認識。

後側比較寬敞,放了木椅、吊床、鞦韆、翹翹板甚至馬來西亞傳統的藤球場,感覺非常悠閒舒適。


1 則留言:

  1. 这是森美兰州的标志,米南加宝(minangkabau)屋。
    特色就是那两头尖尖的牛角屋顶造型。
    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院也是类似的造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