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0/11/29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爭艷館~花之圓舞曲04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台北国際花卉博覧会リポート

TAIPEI INT'L FLOWER EXPO 報導

花之圓舞曲 觀花植物特展

位置:爭艷館A

展期:1126日~1205

 

花精靈的樂章 Music of Flower Fairy

設計單位:台北市園藝花卉商業同業公會

這組是這檔我最喜歡的作品,整體有層次、非常有立體感。用綠雕的音符呈現愉悅的樂章,中間還有個花精靈吹著輕快的號角呢!

綠雕使用青苔貼製而成,音符的圓球是整株剪成圓形的七里香,實在太有創意了!全部的植物使用盆花,也符合「觀花植物特展」的主題。


生命之境 Life’s Scenes

設計單位:台灣蘭花育種者協會

我沒進過夢想館,會不會就是類似這樣的感覺啊?利用架構、氣球與變化的燈光營造氣氛,牆上投影變幻的光影線條,但是花哩?花只是可以可無的小擺飾而已!

光畫出蝴蝶蘭的形象,美得很虛幻。一旁的真蝴蝶蘭卻顯得落寞,好個生命之境!

.

夢幻之境 Fantasy World

設計單位: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

很容易忽略掉的一區,因為這是生命之境整體的外圍。雪白的結構上用彩色線條與塑膠藤球強調繽紛的感覺,地面上用玻璃紙營造夢幻迷離的感覺。

藤球裡面種植的全是白花蝴蝶蘭,根據解說牌的說法是:「表現人類渴望純淨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