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1/01/01

嘉德麗雅蘭美脣賞

Cattleya Lip Show

映霞流金

今天又到「台北蘭花節」賞蘭,雖然已經看過了!但是看什麼?怎麼看?每次總有不同的新體會、新發現。雍容華貴的嘉德麗雅蘭,欣賞的是豪華的花容、變化多端的花色以及芳烈的香味。以花容來說,寬大的花瓣與脣瓣是欣賞的重點,尤其大花的嘉德麗雅蘭,脣瓣的形狀、邊緣波摺缺刻與喉部的線條、斑紋等細節,是欣賞與辨識品種的重點。所以今天除了拍整朵花之外,還針對精彩的脣瓣做了觀察。回來整理照片欣賞時,我發現用「映霞流金」來形容還滿貼切的。因為很多品種都有黃色或白色的色斑,有人稱為「喉斑」,我覺得很像金黃燦爛的晚霞照映在花朵上。而順著蕊柱(鼻子)下方四散奔流的金、紅線條,是另外一個玩味所在,不同品種的線條分佈與形狀也不同。

接續蝴蝶蘭的脣瓣欣賞,這篇也以花朵的細節特寫來觀賞花,相信能夠給愛花人新體驗,新啟發。未來欣賞花朵時,遠可觀、近可賞,可以領略比別人更多的賞花樂趣。











2 則留言:

  1. 我是一個14歲的國中女生,國一時無意間喵到老師的網站....不過一直不敢留言= =,最近用了自己的錢買了一盆嘉德麗雅蘭〈潘蜜莉〉,家是在桃園,我把它和報春花、仙客來、梔子花等等放在2樓的採光罩北向陽台,想知道如何好好照顧她.......﹝太貴了,怕養死她﹞

    回覆刪除
  2. 網路就像一顆一顆小小的螺絲釘,才能顯現這份偉大! 新年快樂,站長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