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1/01/09

植物園楓紅映遊人

百枝掬氳 千葉染霜

先殺風景說說近況~~~

星期五一早到辦公室就覺得肚子怪怪的去跑廁所,結果連續去了三次,還打給老婆問說今早煮給我吃的早餐是不是太「營養了」!而坐在電腦前一直覺得冷,明明厚外套還穿在身上啊?以為是隔壁窗戶沒關讓冷風灌進來,關了之後冷的感覺一直打體內升上來,就覺得不對嘍~~~中午趁附近診所還沒休息,掛最後一號看診,我說沒三句,醫生就像用背的一樣說「病毒性腸胃型感冒,最近很多人得……」~”~ 所以下午就請假回家躺了一天,迷迷糊糊昏昏沉沉的。星期六早上起來看到兒子坐在客廳看電視,還問說怎麼沒去上學?老婆說我睡呆啦~連星期幾都忘了!也是,我去年完全沒有感冒,今年卻一開頭就得,不過前年好,因為那年在大年初二中鏢,而且是發燒全身酸軟那種躺平程度的,讓年假整個報銷(有沒有這麼慘啊~~)經過吃藥、喝水、吃清淡(白土司、稀飯)、躺平休息,總算沒有讓病情再惡化下去。我算是模範病人,自愈能力也夠厲害。所以星期天早上依約受一家雜誌的採訪到植物園逛逛。

有來果然是對的,微雨初晴的天氣讓花葉出奇的清新。拍了好多自覺滿意的植物照片,例如蕎麥花、豌豆花、油點草…等。當然還有幾株正當紅葉的青楓,綠、黃、橘、紅四種層次的葉色變化,可以在園區內見到。尤其是布政史司衙門正後方水邊橋畔有比鄰的兩株,生長的位置恰好形成風景,葉色更是如火光般的灼目。我的照相設備差、技術低拙,沒辦法把這楓葉現況真實的美給記錄下來,誠摯希望愛花人可以親臨欣賞。但氣象說連續幾天又是低溫下雨,不便出門可苦了大家。所以放幾張差強人意的照片給大家解癮,希望別傷眼了!







2 則留言:

  1. 過去這一年多來看中醫吃中藥、針灸,加上持續的運動輔助效果,讓我很久沒『很明顯的重感冒』,可是枕邊睡個『不易受病毒入侵』的病人,只讓我撐了3天,今天換我腸胃絞痛,得去掛號了!呵呵~

    回覆刪除
  2. 楓葉掉葉的速度快不快?這週末去不知道會不會掉光了,那棵大楓樹,上次去我也有注意到,那時還嘆這樹如果變紅了多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