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1/02/07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爭艷館~年宵花特展1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0 台北国際花卉博覧会

2010 TAIPEI INTL FLOWER EXPO

年宵花特展 農曆年節主題特展

位置:爭艷館A

展期:26日~213

.

非常具有「傳統」與「年味」兩項特色的展覽,一入門整排都是中國古色古香的場地佈置與花藝設計,處處看得到深度與內涵,整體場面靜謐典雅。另外則是金、紅兩個主色與鞭炮、獅子、燈籠、玉兔等年節吉祥象徵鋪陳的花卉組合設計,喜氣洋洋、熱鬧無比。只是這檔為什麼排在年假快結束了才辦呢?提早在過年前一兩週應該會更有意義吧!

這幾天都在報花博入場人數屢破新高,這樣賞花的閒情逸志恐怕會大受影響。如果不想人擠人且只看爭艷館的話,建議晚上8點後買星光票來看吧!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Beginning Anew

參展單位:高雄縣中華花藝推廣協會(財團法人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

元旦的主題非常明顯,佈景的山脈層巒疊翠,耀眼的百年元旦日出光芒萬丈。樹石與百花營造萬物滋長、繁榮的春意。不過我覺得整體的重心怪怪的,枯木的擺放有點突兀。



.

歲朝.清供 A Blessed Start

參展單位:財團法人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

好像置身在古裝片的現場,陳設的道具相當講究。花卉的設計也都是中國傳統的技法,每件花藝作品都值得細細品味。小可惜燈光有點暗,如果能多點投射光照在作品上會更棒。





.

團圓夜 Night of Reunion

參展單位:彰化縣中華花藝協會(財團法人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

連百年家具都搬來的一組喜氣、富貴的作品。大紅新嫁衣、衣櫃、梳妝台暗示這家的喜事。圍著圓桌的團圓飯與一旁燒得正旺大灶,等會會燒出怎樣的好菜呢?謝籃裝的薑、供桌上的桂圓(龍眼)以及拖鞋蘭、雞冠花,樣樣都有吉祥寓意,如果有設計師能在旁解說,相信參觀者會看得更有深度的(以人潮擁擠來看應該是作不到的,如果有解說看版或文宣就太好了!)。



.

千古風華迎春臨 Magnificent Floral History

參展單位:台中市中華花藝協會(財團法人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

這組也是中國傳統花藝設計的展示,不過場地設計得更精妙。桌几椅凳與屏風、窗隔的擺設錯落有緻,而且營造出層次與深度的視覺感。道具統一材質色調,讓花藝設計品得以被凸顯。每個作品也都值得品味賞玩。




.

新韶吉祥 Prosperous Endeavors

參展單位:台中市中華花藝協會(財團法人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

有書有琴有花,這組的意境又更風流文雅了!水仙飄來陣陣幽香,沾上濃墨新春試筆,耳邊似乎還可以聽到琅琅琴音。




.

張燈結綵迎新春 Red Lanterns

參展單位:台北縣中華花藝協會(財團法人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

大紅燈籠高高掛,讓庭院充滿節慶的喜氣。鞭炮造型的容器呈裝著觀賞鳳梨,好像福氣、旺氣迸裂出來。可惜水池的造景有點空,亭子中的花藝作品略顯單薄了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