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1/08/23

重瓣沙漠玫瑰

越來越像玫瑰的沙漠玫瑰

哈哈~這可不是在繞口令!

我昨天拍到的美麗照片可以證明,台灣育種者努力培育出來的重瓣沙漠玫瑰,不只花色豔麗如玫瑰,連花形也越來越像玫瑰。絕大多數單瓣花變成重瓣的花,花瓣都是由花蕊「瓣化」而來的,只是花瓣分離的花卉如玫瑰、石竹等,要變化成重瓣似乎容易多了。沙漠玫瑰所屬的夾竹桃科的花朵大多漏斗形或的碟形的合瓣花,自然發生重瓣的例子較少,不過育種發達的今天,夾竹桃科已經有重瓣飄香藤、重瓣長春花…等重瓣花形的開發,讓原本簡單大方的花形,開始變成豐富多變。

台灣育種相當興盛的沙漠玫瑰,可從育種者的資訊與市場現況,知道現在的育種主要方向是重瓣花形的開創。依照瓣化的數目,目前可大分為雙層瓣、三層瓣,甚至有多達5層瓣者,未來的發展非常值得關注。多層瓣如果還能巧妙搭配花色、斑紋的變化,美麗絕對不輸玫瑰。不知各位愛花人看到這幾張照片是不是能憋得住,買啦~買啦~買啦~買啦~買啦~買啦~買啦~買啦~買啦~買啦~~~(洗腦魔音強力放送中!)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