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1/12/29

「2012花現台北」花慶元旦 01

花慶元旦

展期:2011/12/242012/01/08

展區:花博公園爭艷館B

「花現台北」花展這檔在爭艷館A區雖然名為「魔法世界」,但實際有聖誕與南歐風情兩大區塊,因為聖誕紅用得多且有聖誕樹等元素,即使在南歐那邊,參觀者還是感受到很濃的聖誕氣息。今天介紹的B區的「花慶元旦」則以新曆年元旦為主軸,只是台灣習慣過的還是舊曆年,年味佈置得要等到1/21上場的「賀歲迎春」才有。那「元旦」要怎麼表現哩?設計師的腦筋朝向「跨年倒數、煙火」與「迎接元旦曙光」等內容發想,還是可以變出花樣來的。右圖的彩虹玫瑰放在最顯眼的位置,是主辦單位大推的賣點之一,消息說一隻可身價不斐,展場有好幾大盆,下重本的哩~~。現在技術進步,一朵花染出34種顏色還不摻雜真是厲害,而且顏色清透而不混濁,看起來的確是夢幻中的花朵。


1.龍躍台灣 花慶元旦

參展單位:高雄國際花卉股份有限公司

設計總監:吳美意

爭艷館中最大的展區內,一條金龍奔騰在花海中,面對一座大薯條(>”< 是煙火啦~)露出滿意的微笑。明年是龍年,龍是當然的主角。設計上以百花密插成花海與放射狀的花煙火為主,背面的紅燈籠則預告春節的喜氣。花材用了很多火鶴花與鳥蕉,這是高雄盛產的花卉,設計師很有心幫高雄花卉作廣告喲。


雖說是元旦,但這組已經年味十足了!

各種鮮花堆砌的繽紛花海

鳥蕉與火鶴都是高雄的特產

龍:「一份大薯!」 工讀生:「番茄醬兩包夠嗎?」

.

2.歡慶元旦

參展單位:財團法人中華盆花發展協會組合盆栽推廣委員會

設計總監:陳錦潭

跨年煙火,是這區設計的著眼點。兩相對應的巨大金銀煙火雕塑,成為場中耀眼的主題。各種花卉、盆栽皆以放射狀的排列,表現煙火的多彩絢爛。


後面的布與基座環繞的花環,讓這火樹銀花增色不少

煙火感覺出來了,可惜腳架還可以更好

火炬鳳梨很討喜,把葉子這樣弄很像緞帶哩

名符其實的「花火」

這個角落比較...................直接一點。

3.歡慶倒數花綻放

參展單位:中華花藝設計協會

設計總監:林美曄、謝孟真

54321~~~~Happy New Year!這個時空中的數字與時鐘,就是在表現倒數時的情境。不過畫面唯美的設計前提下,少了熱情、興奮的感動。


這組的空間表現手法很強

花的色彩用心挑選,以彰顯其存在

數字與時鐘的表現,比隔壁區的魔法世界還魔幻

花鐘都是球根秋海棠與麗格秋海棠,漂亮到不行,可惜隔太遠不能細賞。

1 則留言:

  1. 您的文章,讓叮咚收益不少,
    對2012花現台北-爭艷再現,有不同的感受,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