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2/03/01

「2012花現台北」蘭藝爭輝 01

蘭藝爭輝

展期:2012/02/252012/03/11

展區:花博公園爭艷館B

228連假前就登場的這檔,遲自今天才Po文真是對不起愛花人。除了連日下雨敗了出門的興致之外(謎之音:這才是主因吧!),和家人、高中同學聚餐用掉時間也是耽擱的原因。所以當我昨晚入場時一楞,心中大嘆怎麼不是第一天開展就來哩?

展場中有5組運用高品質蘭花佈置的精緻場景設計,設計主題中西兼併,手法風格精細互異。而讓我更感興趣的是竟然有蘭花競賽在裡面!這是由蘭花育種者協會策劃的比賽,規模就像該會之前在台北花卉村舉辦的「台北蘭花節」規模相似。雖然參賽盆數不如花博期間那檔大賽,但也各屬蘭花都有,品質非常高、品種也多。首次看到的原生種與品種不少,有幾個稀有罕見的奇蘭讓我拍得好過癮。

台南舉辦的2012台灣國際蘭展在3/3開幕在即,如果像我沒辦法去台南參與盛會的愛花人,來爭艷館過過蘭癮也不錯。


1.蘭藝爭輝

參展單位: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

設計總監:林賢

一入眼簾就是澎湃大器的盛大虎頭蘭花叢,年輕時在濱江花市工作時,這花可是算朵賣的哩~主辦單位可是用花不手軟。設計師用還用了文心蘭製作花樹般的煙火效果,末端的白色蝴蝶蘭花山,讓我想到靄靄白雪的富士山,真夠壯觀的。





.

2.翩翩飛舞

參展單位:芃柏園藝

設計總監:胡麗瑛

三角形、四角形的剛硬幾何架構,配上線條優美的蝴蝶蘭,會衝擊出什麼樣的火花?看照片就知道大膽的創意與精湛的手法,可以把印象中難以相容事物,製作成超乎想像的協調搭配。




.

3.福爾摩沙悠樂園

參展單位:台灣區花卉輸出同業公會

設計總監:鄭秀煒、范聖文

遊樂場的主題設計,摩天輪載著象徵幸福的蝴蝶蘭迎風飛揚。紫色夢幻城堡的屋頂乾脆就由蝴蝶蘭搭成。一邊對對咖啡杯,是在晾閃光、曬幸福就是了ㄅㄟ~~~




.

4.蘭舞.蝶蹤

參展單位:高雄國際花卉股份有限公司

設計總監:孫銘鴻、林楷祐

好古典的設計,一直以為優雅的蝴蝶蘭在這樣的場景中,更能表現溫婉的氣質。台灣生產的高品質蝴蝶蘭,就得這樣一株株、一枝枝的表現,才更能領略好花改變空間氣氛的魔力。小建議一下,穿梭空間的蝴蝶似乎搶戲了!





.

5.尋。幽蘭谷

參展單位:崧荃造景藝術坊

設計總監:廖煌武

看解說牌說明,這區要呈現大魯閣峽谷的情境,而我覺得設計師作到了。暗區這塊設計不易,設計師巧妙運用空間上的零散區塊,用眺望峽谷春色與身臨春林的近景來呼應。用藤、繩、樹枝的自然材料堆砌架構,讓垂曳的蝴蝶蘭顏色有如山嵐迷濛般的茵蘊(現場很暗加上拍照技術不精,讓照片看起來比實際黯淡,請見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