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2/06/10

粉紅燈籠石斛盛開

花開成這樣,是不是做夢都會笑?

老話一句,本來掛在陽台一堆嘉德麗雅蘭、石斛蘭、文心蘭不開花,去年冬天火大全部搬到屋頂樓梯邊掛,這個位置是西曬,所以就用充沛(毒辣)的陽光來摧(催)花。果不其然,株株開、枝枝開~~~文心蘭、腎藥蘭、章魚蘭、各色嘉德麗雅蘭與石斛蘭…等,非常沒有節制地開得一塌糊塗。昨天早上這一盆粉紅燈籠石斛 Dendrobium amabile 更是非常威猛盛開,那粉嫩的花色非常應了「人面桃花相映紅」這句詩,各位愛花人同意嗎?


花、臉、衣服,剛剛好都是粉紅的哩!

在噗浪和 G+ 問網友如果家裡的花開成這樣會有什麼感覺?有人說會高興到走路都會用跳的,有人則說會感動到痛哭流涕,哈哈~~~我已經習慣了,但還是會自豪一下。自豪的不是我的本事,而是花自己的能耐。


總共有7枝花序,可惜有一個小很多,同時只有6枝花。

只要了解每種花的習性,給予適當的陽光(石斛蘭是適合曬的蘭花)與水分(冬季可以少澆水),只憑陽光、空氣、水,就可以讓很多蘭花開出豐盛豔麗的花朵。我的蘭花通常不施肥的,但今年春天因為蝸牛太多,為了防範所以每盆內撒了些苦茶粕,因為它也有肥效,所以不施肥這點算是破戒了=.=。


在懸掛栽培的位置仰望,很像粉色的花綵,也非常迷人~


1 則留言:

  1. 我說老師......這根本是炫耀文嘛!!!
    忌妒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