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13/03/19

魅影矮牽牛

漆黑天幕中的耀眼金星

上星期六在大台北花園廣場的王董園藝,看到這批新到貨的矮牽牛新品,一邊拍照一邊心理不僅發出「哇賽~~Oh~My God!」的碎念。雖然在前幾期園芸ガイド中已經看過照片,但親眼見到的感受還是很強烈—育種者是怎樣搞出這種花色的啊~~~

喜歡矮牽牛的愛花人應該都能發現,深色的矮牽牛那天鵝絨般的花瓣質感很能吸光。這品矮牽牛的底色是非常深的紫黑色,視覺感受上會非常接近黑色。同樣是美國Ball公司育出的兩款黑色矮牽牛中,「Black Velvet 黑天鵝絨」是非常深的紫色,絨布的質地吸光後看起來就像黑色,整盆看起來黑漆漆的,得要與其他花卉搭配才能凸顯效果。而「Phantom魅影」勝出的地方就在於那耀眼的金星,黑黃相間很引起視覺上強烈的刺激感受,難怪這花色會這麼引人注目。要注意的是黃色條紋會因為溫度、養分等環境與栽培條件有所改變,寬窄與深淺都會有不同的變化,黑黃色的比例很值得玩味。



矮牽牛—魅影

學名:Petunia 'Phantom'

英名:Phantom Petunia

日名:ペチュニア・ファントム

簡介:茄科矮牽牛屬的多年生草本,是由美國Ball公司育出的營養系(扦插繁殖)耐熱品種。莖匍匐生長,株高20~30㎝,葉長3~5㎝,花徑約5~7㎝。因為特殊的花色,在園藝生產者協會 Horticultural Trades AssociationHTA)所舉辦的 HTA National Plant Show 中獲得全球園藝生產者讚賞與注目。並獲得 2010 Fleuroselect Industry Award 評審一致認同頒與最佳新品種的獎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