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6/07/26

新花卉003~美麗月見草

美麗月見草


學名:Oenothera speciosa

英名:Pink Evening PrimroseShowy Evening Primrose

日名:ヒルザキツキミソウ(昼咲き月見草)、オエノセラ・スペキオーサ

簡介:原產美國南部多年生草本,枝條柔軟細緻,因此在暴雨過後容易四散傾倒生長,不過天氣放晴後又會恢復原貌,因此澆水要注意不要用力沖淋。渾圓的花朵是粉白的花色,看起來嬌嫩可愛,質薄如緞的質感很清新。一般月見草在傍晚開花,本種則是全天都開,所以又稱為晝開月見草。

栽培:夏季注意通風排水,如果枝葉有枯萎黃化現象,可以加以強剪以協助越夏。春季容易發生白粉病,最好預先施用藥劑預防。開花期可以每週施用一次液體開花肥,以增進開花時間與開花數量。本種因為枝條較散亂,可以在盛花期過後進行整枝修剪,萌生新枝可以再度開花。

應用:適合陽台、庭院盆栽或吊盆應用,花朵隨風顫動,十分嬌柔可愛。露地栽培適合在圍籬旁整列栽培,或在園圃幾株種一個範圍,花朵盛開時野趣十足。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很怕缺水喔!如果盆栽這個情況會更嚴重,種地上的還好。花朵非常薄嫩,所以禁不起狂風暴雨,春天要注意一下葉片容易有白粉病。

6 則留言:

  1. 月見草是黃色低花~這種粉紅色的月見草叫做夕化妝喔^^
    超級可愛的~~現在的月見草也有白色的~~也很美呢~~

    回覆刪除
  2. TO:小雪
    這個花妳認錯了呦,粉花月見草Oenothera rosea是原產北美,全球溫帶都有歸化的多年生草本,在日本因為此花下午開花,到傍晚時花色轉深一點,好像傍晚才上妝一樣,所以稱為ユウゲショウ「夕化妝」,和我這篇所介紹的是姊妹花,但是不一樣哩!

    回覆刪除
  3. 請問你是從那裡拍設ㄉㄋ?這可以治療腎ㄇ?

    回覆刪除
  4. TO:娃娃
    我是在台灣拍的,不過確定地點我已經忘記了!
    我不知道這個種有沒有治療效果,生機店賣的月見草油是其他種類的種子所提煉,和這個是不一樣的。

    回覆刪除
  5. 綠心大,我要提供資訊,這個月見草若是地植的話,非常強悍,用除草劑都不太能除的光,真是嚇死我了@@我家有陣子到處都是月見草,根可以竄很深

    回覆刪除
  6. 美麗月見草似乎很適應南部的天氣
    在嘉義縣的社區有看到美麗的花海~而且相當耐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