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6/07/26

新花卉004~日香木

日香木


學名:Cestrum diurnum

英名:Day-JessamineDay-Blooming JasmineChina InkberryWhite CestrumChiness Ink Berry

日名:ケストルム・ディウルヌム

簡介:原產熱帶美洲的常綠灌木,屬於夜香木(木本夜來香)的家族成員,葉片較夜香木短而硬挺,質感光滑清潔,枝葉排列緊密,枝條亦硬挺許多,整體形象感覺比較短小精悍,與夜香木慵懶四散的形象大異其趣。花朵白天開放,且香味濃郁,因此英文名稱Day-Jessamine 與夜香木的英文 Night-Jessamine 相反,也是一大特色。

栽培:生長強健且少病蟲害,春末夏初開始開花直到秋季為止,冬季低溫暫不開花。整枝修剪在冬季進行,剪掉太繁密的細枝,並且將整體枝條剪短,以控制高度,等到春季氣溫回暖,同時施用長效肥料,以促進新枝萌發,如此這些新枝成熟後就會開出繁茂的花朵。耐旱性較同類植物強,唯開花期仍應充足供水,以免花苞因缺水掉落。

應用:植株葉片質感疏鬆,白色的小花密集在葉腋與枝條末端,為增加觀賞性,最好放置在陽台或較高的花台上,才容易欣賞花朵,且芳香更容易散播。庭院使用適合在其他較高大的樹木外圍種植,以免太過遮蔭影響開花。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太香了,雖然沒有夜香木那麼濃到衝鼻,不過有點膩的感覺。這是貼近聞的結果,如果是讓風將香味吹散過來的話,應該可以更好些。


1 則留言:

  1. 請問這是在哪裡買的? 我非常想要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