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6/07/26

新花卉005~樹牽牛

樹牽牛


學名:Ipomoea carnea

英名:Tree Morning-GloryBush Morning GloryMorning Glory Tree

日名:コダチアサガオ、キアサガオ

簡介:原產熱帶美洲的常綠藤本。花型與牽牛花一模一樣,因為本來就是姐妹花,只是樹牽牛生長強壯,適應性強,比起一年生的牽牛花更有永續栽培的優點。花朵大,粉紅色的花色清新爽朗,一個花序伸出後,會逐漸開出3~5朵花,因此就算一朵花只有一天壽命,也能保持每天開花不斷。

栽培:樹牽牛的生長樣貌會因為風土環境與人為修剪控制產生不同型態。如果陽光強烈,水分適量供給,並酌加修剪,則會成為灌木型。如果水分充足又放任生長,則會像九重葛一樣長出長伸的枝條搭掛在棚架上。如果要當作蔓藤栽培,盆栽要換大型盆器,地面栽培土壤要肥沃深厚。生長迅速,所以要定期修剪凌亂的枝條。葉片爾有甲蟲或毛蟲吃食,要定期失用藥劑防範。

應用:應用以棚架或欄杆攀爬較多,植株生長旺盛,日後枝葉體積龐大,適合較大型的陽台鐵窗或棚架應用。生長初期必須以人工牽引枝蔓,繫綁在支架上,待生長到定位後修剪枝梢以促進分枝。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葉子好可憐啊,買回幾天就坑坑疤疤的,可能是我栽培的地點靠山的關係,應該是被金花蟲之類的甲蟲吃的。花朵可以開一天,不像一般牽牛花只有早上開。


2 則留言:

  1. 請問樹牽牛是全年開花的嗎?

    回覆刪除
  2. 我家的開花期是夏季到秋末,北部冬季很冷的時候會落葉休眠,如果在南部的話,也許可以開一整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