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6/07/26

新花卉008~橡膠茉莉

橡膠茉莉


學名:Cryptostegia grandiflora

英名:Rubber vineIndian Rubber vine Purple Allamanda

日名:オオバナアサガオ、インドゴムカズラ、クリプトステギア

簡介:蘿藦科的熱帶性常綠藤本,原產東非、馬達加斯加到印度。粉嫩的紫紅色花朵開在莖頂,具有淡雅的香氣。因為葉片光澤亮麗,植株具有清潔感。枝條與葉片如有傷口,會流下如橡膠般的汁液而得名。此汁液具有刺激性,進修剪整理時必須戴手套進行,並且注意眼睛的防護。

栽培:喜好充足日照。葉片質地雖厚,但是卻出乎意料的不耐旱。盆栽必須適足的補充水分才能開花良好,缺水時花苞容易掉落。冬季生長較慢,高溫期生長較快,可在春季與夏季各施用一次長效性肥料。因為植株具毒性,幾無蟲害發生。

應用:枝條具有平伸延展性,種在庭院內可能要適度修剪控制長度,以免枝條過度四散。種在陽台可以運用這個特性,讓枝條伸展到陽台外側,以美化陽台立面。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有毒耶,家裡有小孩怎麼辦!

怕什麼,我家也有小鬼頭,平常教好正確對待植物就行了,不要隨意攀折玩弄,所以有毒照樣可以種,不過皮膚細嫩的女仕們,在整理時可要保護玉手喔!。


7 則留言:

  1. 今天去建國花市找都沒找到,詢問好幾家老闆也都沒聽過,請問那裏有賣?

    回覆刪除
  2. 盛夏到秋季上市比較多,再等等。

    回覆刪除
  3. 請問:這花現在有在賣了嗎?建國花市有嗎?我等很久了耶!

    回覆刪除
  4. 一直都有啊!我很久沒去建國花市,但是常去的大台北花園廣場或是社子花卉廣場都有見到。
    我種的這陣子正在盛開,建議妳抽空去找找,花色真的滿漂亮的。

    回覆刪除
  5. 今天特地去大台北花園廣場(我家在土城)尋找橡膠茉莉,問了好幾家都說沒聽過,那時真後悔沒先請教老師問清楚是那一家,就在我已經決定放棄時突然發現有幾盆紫色的花堆在一角,花苞全都是向上直立尚未開花但是有點像,,老板娘說那是--紫茉莉,有些失望,但是豈能入寶山而空手回?所以還是買了,回來敢緊再細讀老師的文章,葉片矇矓中也有些相似,折下一葉果然有白汁留出,莫非..買對了...YA...

    回覆刪除
  6. 太巧了!
    我也昨天才去,妳買的那盆我拍了兩張照片。
    恭喜妳買到想要的花。(花商經常會自己取花名的說)
    我栽培的那盆,目前也是長滿花苞的狀態
    明天應該會開始開花
    祝福妳的也是開花滿滿~~

    回覆刪除
  7. 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謝謝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