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6/07/26

新花卉009~金虎尾(金英花)

金虎尾(金英花)


學名:Galphimia glaucaThryallis glauca

英名:Thryallis

日名:キントラノオ(金虎の尾)

簡介:黃褥花科熱帶性常綠灌木,原產中美洲。金黃色看似細碎的花朵,仔細端睨花朵構造還蠻特殊的,細細的艷紅色花蕊,將小花襯托得更亮眼,串串花序整體開花的效果像反而比較像蓬鬆的「狐尾」,花期從夏天開到秋天,屬花期長的觀花灌木。葉片質感細嫩,葉色粉綠色,分枝細密。

栽培:需要全日照環境,開花才會豐盛。不耐旱,夏季不能缺水。植株生長高度低矮,可以視栽培應用情況,於冬季進行修剪,可以再來年促進分枝生長,讓開花更繁茂。春季務必要施肥,可以對一年的生長打下根基,夏季可追加一次,能讓花開的更持久。

應用:市售盆栽為5~7吋盆規格,高度約30~50公分高,上市的盆栽都已經生長很繁茂,花序也點點金黃了。可以用7吋以上的盆缽單獨種植,列植當矮籬大約50公分種一株。常見作為花台收邊或草地花壇圈圍的用途。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真會開耶,幾乎都沒有停過。蜜蜂好像很喜歡這個花,整理一下花園只聽到嗡嗡叫的聲音。它的葉片也是一奇,好像細絨的質感,秋冬季還會染上紅暈,所以無花時葉也可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