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6/07/26

新花卉010~梭魚草

梭魚草


學名:Pontederia cordata

英名:Pickerel plantPickerel weed

日名:ポンテデリア・コルダタ、ナガバミズアオイ(長葉水葵)

簡介:廣布美國東部湖泊池沼,為雨久花科多年生挺水性水生植物,因為湖泊中密生的葉叢與根莖,提供盛產於北美地區的梭魚幼魚藏匿而得名。葉片光滑,植株高度可達1公尺。穗狀花序上的小花緊密的排列,有數十朵到上百朵之多。花色有深淺不同藍紫色的變化(照片為白色品種)。原產地夏季開花,開花期可達3個月。

栽培:本地全年常綠,開花期可延續至秋季。在原產地冬季低溫期,葉片會枯死僅留地下根莖越冬,本地冬季雖不致如此,但是生長緩慢。繁殖採用播種法或分株法。

應用:屬於較大型的水生植物,葉片翠綠、花形色特殊,觀賞價值高。適合大水缸單植或池塘邊成叢種植,國外研究其根系對淨化水質有一定的功效。葉片及花序可以供作花材使用。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新東西都很貴啊!因為物以稀為貴是市場法則,等到大街小巷都是時,自然價格就Down下來了,所以現在還沒入手,到花市看看就好。市場還沒有名字,我是翻譯美國名,大陸也這樣叫,不知台灣又會生出什麼怪名字。


1 則留言:

  1. 原來是喔 謝謝 我在台大拍好多張

    綠心:
    台大農場水池與圳溝有種白的與紫色兩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