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6/07/26

新花卉015~錦葉葡萄

錦葉葡萄


學名:Cissus discolor

英名:Rex Begonia VineBegonia Cissus

日名:セイシカズラ(青紫葛)

簡介:原産中南半島至爪哇的東南亞熱帶地區,是葡萄科常綠蔓藤植物,以卷鬚纏繞攀爬,若無攀爬物亦可懸垂生長。手掌大的葉片具絨布質感,黑褐色與銀色斑紋交織成美麗的圖案,觀賞效果十分顯著。

栽培:錦葉葡萄適合半日照環境,在夏季全日照有使葉片晒傷之虞,太過於陰暗的地方葉片色彩變淡,且葉片變稀疏、枝條柔弱,觀賞價值會變差。避免於風大的地方種植,因為細嫩的卷鬚易受風吹折,影響生長至鉅。夏季需充足供水,每季施用一次長效肥料。繁殖採用播種、壓條與扦插法,一般於早春剪取成熟的枝條扦插。

應用:選購七吋吊盆,以葉片茂密,嫩稍生長旺盛為要。進一步觀察老葉無黃化、新葉無枯焦現象者。錦葉葡萄適合吊盆種植,或在盆中插入造型攀爬供其纏繞生長,也可以應用在陽光溫和處的鐵窗、欄杆、花架等地點種植。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怕缺水的植物,葉片太薄了,偷點懶或是忘記澆就會很可憐。去年搞死一盆,今年再度嘗試,由老婆認真的照顧,果然長得很漂亮。看來我只適合懶惰人種的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