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6/07/26

新花卉014~白鷺莞

白鷺莞


學名:Rhynchospora colorata

英名:Star RushWhite Top Sedge

日名:シラサギカヤツリ(白鷺蚊帳釣り)、スターグラス、ディクロメナ、シューティングスター、シラサギノマイ、リンコスポラ・コロラタ

別名:希望之光、希望之星

簡介:原產美國南部的多年生濕生植物,因為雪白的葉片,形似白鷺展翅飛翔的姿態而得名。不過在台灣它的商品名稱叫作「希望之星」,更是充滿了浪漫遐想。植株型態非常纖細,瘦長的莖高度20-30公分,狹披針形的白色葉片,輪生在莖頂上,米黃色花序聚集在中間,整體看起來就像仙女棒的火花,是新興水生植物最受歡迎的一種。

栽培:水不用太深,只要盆土浸水就足夠讓它正常生長。要放在全日照的位置,栽培的地方太陰暗,莖很快就會萎軟傾倒。細莖禁不起強風吹襲,葉片很容易因此糾纏在一起。繁殖採用分株法為主,將密生成叢的植株,從莖基部分掰開取出,再另行種植在濕泥中即可。

應用:市面上販售的以迷你的1吋盆與3吋盆為主,選擇莖數量多且顏色綠者。在設計應用上屬於高挑的線條形材料,可以增加水生植物組合盆栽作品的高度。亦適合直接種植於池畔水際,欣賞繁星點點的秀麗景緻。因為莖部太嬌弱,種植的過程需小心勿讓莖部折斷,以免減損觀賞價值。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非常輕靈秀氣的小植物,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事實也是如此。風將常會把他們吹得糾結在一起,嚴重的話東倒西歪,甚至折斷。除了這個毛病之外,實在沒什麼缺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