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6/08/03

哇~哇~我的手指融化了啦!

敢不敢把手指頭伸進去


我帶課的時候,最喜歡叫小朋友把手指頭伸進去豬籠草的瓶子內。想當然爾!沒有一個願意的。每人一臉心虛害怕的樣子,吼~~伸進去是會怎樣,叔叔示範給你看!哇~哇~哇~~好痛啊!我的手指頭融化了啦~~~~。哈哈!騙你的啦!

上星期的宜蘭觀摩之旅,帶了34位「城市農夫俱樂部」的會員到宜蘭波的農場參觀,這是台灣唯一以食蟲植物為主題的休閒農場,園內收集多種豬籠草,因為園主波哥~程清波先生的用心栽培,加上宜蘭枕山地區合適的氣候環境。豬籠草長得一片欣欣向榮,他還開發獨門的豬籠草果凍,真的是用豬籠草的瓶子去熬的,吃到肚子會怎樣?哈哈~來試試看就知道。

豬籠草的分布中心是婆羅洲,因為生長環境的差異很大,從海岸到中海拔山區都有,不過栽培的原則不外是明亮的光線與溫暖潮濕的環境。捕蟲瓶是特化的葉子,裡面會分泌消化酵素以分解掉進去的小蟲,然後由瓶壁吸收供作植物的養料。台灣滿適合栽培的,有些品種冬季要注意寒流侵襲。小瓶子的普通種價格普通,瓶子特殊的品種就價格不斐了!

 

原發表時間:2006/6/11 下午 1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