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6/08/03

花園中飛舞的裙襬

Flamenco Flame


星期六到大台北花園廣場,看到扶桑花開始進貨。看到這個哈很久的品種,品質很好價格又低廉(我買花沒有貴的啦╮( ̄▽ ̄) ),所以老闆哩~~幫我包起來!

這個有著奇特花型的扶桑花,分類上屬於珊瑚系Coral Type。是由原產非洲肯亞的燈籠扶桑Hibiscus schizopetalus為母本所交配育出的品系。株型比較瘦高、枝條細長,常常長得歪歪斜斜地。花柄長伸、花朵向側開或下垂,蕊柱細長、雄蕊特化成花瓣等特點。最有名的品種El Capitolio就是這淺橘色的品種,網路還看過大紅色的品種,可惜還沒見過。

看她的花像不像美麗的佛朗明哥舞者,隨著節奏分明的音樂,撩起華麗的裙襬翻舞著,有了她保證你的花園在夏天,天天都有熱情奔放的演出。 

 

 

原發表時間:2006/7/17 下午 12:03



7 則留言:

  1. 好美的扶桑~
    看起來好像兩朵花連結起來的^^

    回覆刪除
  2. 我也到妳那去看過了喔!
    你的作品與玫瑰花都很棒
    哪天我也來貼幾張玫瑰與妳分享。

    回覆刪除
  3. 這樣的花,我在六福村裡有看到耶 !真的很美!只可惜這個太大了,不適合我家的頂樓!^^

    回覆刪除
  4. 朱槿的品種真的好多,
    有些長的也很奇特,
    可是粉介殼蟲的危害也很多,
    有時枝條頂端都會布滿白蟲,
    真是討厭呢!

    回覆刪除
  5. To:燕 扶桑花是可以修剪控制的,我這株現在才80公分高,我想未來維持150公分左右的高度,所以你的屋頂種植應該沒有問題。

    To:金玲 妳說的沒錯,我好幾盆扶桑,就這株遭殃,介殼蟲佈滿新梢,仔細看實在令人頭皮發麻。經過使用「夏油」仔細噴灑兩次後,暫時讓害蟲清潔溜溜了!不過未來還是要多觀照些,介殼蟲發生初期就要趕快控制。

    回覆刪除
  6. 看了你的介紹後...
    也跑企買了一盆....

    由於放在頂樓,發現....
    到了正午....花朵和枝葉都軟垂了下來..
    可素....
    可素我早晚都有給水啊....
    實在很煩惱讓如何避免這軟垂的現象..

    目前它開了許多花苞..是否該施肥呢??

    回覆刪除
  7. 那這花園中飛舞的裙襬的中文名稱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