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6/08/03

群鶴翩然而至

長春二號公園內的白鶴芋


去宜蘭採桃李那天清早,看到這這叢花。心想,愉快美好的一天就在這裡開始----------

在去集合乘車處的路上,騎車經過這個公園。視線穿透公園內看到這叢花,真是驚鴻一瞥。因為距離集合開車時間還有十幾分鐘,心癢難耐下,即刻掉頭騎回公園內,將種叢花拍了下來。

白鶴芋真是好花,好種易活、生長迅速。一般都當作室內盆栽欣賞,只要選在樹蔭下,戶外也可以栽培,不過天氣熱時水分要充足供應。品種大小差異很大,戶外種的最好選葉片長約3050公分的中型品種。在春季種植最合適,開花期大約從4月到10月,尤其45月氣溫剛好而且雨量足,開得最旺。雪白無暇的苞片非常清爽,在熱天會讓人暑氣全消。苞片如果有變綠的現象,是花朵即將凋謝,以前有人問我他的白鶴芋變種成綠色的,這誤會可大了!變綠應該將花剪掉,以免結果實消耗太多養分。

長春二號公園得獎無數(因位處松山區民有里,所以改名為民有二號公園),在台北市錫瑠環境綠化基金會協助與政府相關的補助之下,幾年前進行公園改造。但是成果能夠維持下來,還有其他的因素。一是公園由一群爸爸們維護(一般都是媽媽們,這個公園比較特殊。)每天晚餐後,就會到公園內整理花草樹木。久而久之,都已經鍛鍊成剪樹高手了。二是附近辦公大樓認養,給予些許經費協助,讓公園得以隨季節增添應景花卉,購買一些肥料與器材。

公園在民生東路三段西華飯店邊的巷子進去(公園基本資料),愛花人一定要找個清晨或午後,來此享受這個超優質的鄰里公園。 (題外話:拍照的時候是早上七點多,有一群老人家在練功,不知是元極舞還是太極拳什麼的。旁邊卻有7-8隻貓在乖乖的看,真是有趣啊!可惜要拍貓的時候,他們一看到鏡頭就一溜煙的跑光了!愛貓人可以來這裡看,很有趣哩!) 


原發表時間:2006/5/21 上午 01:44


 


2 則留言:

  1. 老師:
    我把白鶴芋從陽台移進家裡
    他就開始一直黃葉
    是否這各季節不適合在家中
    以前我養在屋內還ok啊
    怎麼辦
    我一直希望屋內有一盆大型一點的植物啊
    但他在黃葉下去就會越來越小ㄝ

    回覆刪除
  2. 請問花變綠剪掉,要剪到底嗎? 不剪結果實是可以拿來再種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