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6/10/02

火焰之花

嘉蘭


學名:Gloriosa superba

英名:GloriosaGlory lilyClimbing lilyFlame lily

簡介:百合科嘉蘭屬的蔓性宿根草本植物,原產非洲至南亞熱帶地區,有數個原生種。橘紅色的嘉蘭花,有著像火焰一般反卷的花瓣,因此又稱火焰百合,最能呈現熱情奔放的光彩,是一種十分具有異國風情的花卉。

栽培:選擇以莖葉茂密,花朵多者為宜。嘉蘭以葉片末端的卷鬚纏繞攀爬,但是抓握力不強,且莖葉脆嫩,不宜種植於風大且烈日曝曬的燥熱位置。冬季低溫植株會進入休眠,以粗壯的根莖在土中休眠,此時可不必澆水,待來春天氣回暖恢復生長,可施肥促進生長。

應用:花朵主要供作切花,倒垂火焰的特殊造型,不論是講求氣韻古典日式插花,或是強調創意的新潮歐式插花,每每都能有傑出表現。近年開始開發為盆栽,可用於陽台、庭院美化用。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好不容易去了一趟大台北花園廣場,又千載難逢的遇到專進奇花異卉的狀元園藝在進貨,看到她怎能割捨呢?當然是買盆回家。然後交代老婆新買花種哪裡?然後就上班去了。嗯~嗯~事情當然沒這麼簡單。下班一進家裏,看到客廳小桌插了一瓶子嘉蘭,嘿~嘿!第一天就把花都剪下來欣賞啊!很漂亮啊!和瓶子顏色挺配的耶!

 

這時老婆才小聲的說~~我換盆時~不小心把嘉蘭整株折斷了---------------------------------------------------------------------------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