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6/12/12

愛花人的綺想

柚木行宮溫室


泰國曼谷市郊的五世皇柚木行宮,又名威曼美庫宮殿(Vimanmek Mansion Palace)。雖然號稱為宮殿,我覺得其實只有Mansion的規模。亦步亦趨的隨導遊進去參觀,室內陳設頗為精緻典雅,各房間桌上、茶几、矮櫃所擺得花器中都插滿豔麗的鮮花,走在溫潤的黃金柚木地板上,隔著一排明窗欣賞雨中庭園綠意景緻,算是划算的行程。參觀完走出戶外時雨已經停了,離集合上車還有點時間,就四處看看。

在主建築一側,有棟金黃色的溫室狀建築。好奇走過去看看,進到裡面一看,心裡不禁激盪了起來—「能在公寓的屋頂蓋一棟這樣的溫室有多好啊!」

這棟溫室應該是英國風格的,桁架梁柱上有精緻的花紋,全體施以高貴的米黃色油漆,地面對稱的排列各種觀葉植物,雖然都是很普通的種類,不過整體看起來就是很大方體面,想必也是經過設計的。

如果這樣一棟溫室給我所用呢?八成會被我貪心地擠得滿滿的,哈哈~那樣就不美了!用自然生態式的排列設計,還是規則對稱式的組合呢?當作蕨類植物主題溫室嗎?全部種秋海棠也很棒,要不然當鳳梨科或天南星科的主題展場也不錯,天花版可以吊各式各樣的鹿角蕨。哈哈~掛各種吊鐘花豔一點好了!這花一直是我最喜歡的花,不過在台北這溫室可要裝冷氣了~~那電費可要花不少哩.........(以上是一個愛花瘋子的碎碎唸,各位當作沒聽到好了!)



2 則留言:

  1. 那是三蘇吧...哈哈

    回覆刪除
  2. 沒錯!(你打錯字,是山蘇)
    你還記得,不簡單!已經20年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