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

2007/01/17

新花卉034~錦葉遍地金

錦葉遍地金


學名:Lysimachia congestiflora ‘Outback Sunset’

英名:Golden Creeping JennyOutback Sunset LoosestrifeOutback Sunset Lysimachia

日名:斑入リシマキア・コンゲスティフロラ

別名:斑葉遍地金、斑葉聚花過路黃

簡介:遍地金是報春花科過路黃(遍地金)屬的多年生草本,這屬植物是溫帶至亞熱帶地區常見的野花,因為匍匐蔓延的特性常常成片生長,加上耀眼的金黃色小花遍地開而得名。因為常常生長在路邊,所以也稱為「過路黃」。本種是原產於中國的「聚花過路黃」所選育的錦葉品種,縱使不開花時,葉片也有黃、橙、綠等斑斕的色彩可供欣賞。

栽培:半日照與全日照都可以生長,夏季最好移至陽光較弱的位置種植。不耐旱,夏季高溫乾燥,需充足供水,或在盆底墊水盤以備不時之需。枝條凌亂且老葉枯黃時,可以修剪以助重新發芽生長。剪下來的枝條可作為扦插繁殖的材料,發根生長十分迅速。

應用:錦葉遍地金有3吋迷你盆栽,也有5吋盆的吊盆規格。選購以葉片茂盛,葉緣無褐色病斑者。因為有耐濕與匍匐蔓延的特性,因此開發為地被植物或吊盆植物使用。適合潮濕地面與水畔種植,明亮的葉色可以發揮視覺焦點的效果。


以上是官樣文章,實際上哩?~~~~~

這花真的不能忘記澆水,我就是這樣搞死一盆過!開花期相當長,一整年似乎不曾停過。葉子是黃的,單看很漂亮。小花朵也是黃的,仔細看也很美,但是兩個摻雜在一起,遠看根本分不出花還是葉,真是有點可惜掉了。


2 則留言:

  1. 巧了!前兩天在花市場有看到她耶!
    很便宜很好看 還在猶豫買不買呢
    :D

    綠心:
    夏天要注意多給牠水,我曾有一盆是乾死的XD

    回覆刪除
  2. 從第一頁瀏覽到18頁終於被我找到
    原來她叫錦葉遍地金
    感恩

    回覆刪除